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闸蟹”频繁遭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2:4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诸达鹤实习生陈未临

  四处乱爬的大闸蟹转眼变成了死蟹,免费品尝的大闸蟹最后换成了小毛蟹。本市工商和物价部门昨天透露,近来有关大闸蟹的举报投诉越来越多,市民到农贸市场零买或到饭店酒家堂吃大闸蟹时,一定要提防经营者调包等蒙人手段,权益受损后要及时举报。

  市民夏先生近日在场中路一商贩处购买大闸蟹时发现,蟹贩子事先把一些“奄奄一息”的大闸蟹装在黑色塑料袋里,等顾客付钱时,就偷偷做手脚,企图调包。工商部们接到夏先生举报后及时前往现场检查,发现这个姓王的蟹贩子既无工商营业执照,也无其他任何合法手续。他花400元左右从水产市场批进30斤死蟹和7斤活蟹,将死蟹装成7斤左右一袋,用黑色塑料袋牢牢捆扎好,然后用活蟹以每斤22元左右的价格向行人兜售。交易时,蟹贩子利用消费者的疏忽,将事先准备好的份量差不多的死蟹和活蟹对调,以此非法牟利。

  买蟹要当心,到饭店酒家吃大闸蟹更要留神。市民胡先生前些天差点上当,他与几位同事来到单位附近一家酒店吃饭。由于该酒店贴出促销广告称:“每桌消费满500元,每位免费品尝1只大闸蟹。”胡先生与同事特意点了500多元菜。可酒过三巡,服务员端上来的却是几只份量不到100克的小毛蟹,而且蟹色灰黑。胡先生据理力争后,酒店承认广告交代“有点疏忽了”,最后同意500多元的菜肴打八折,小毛蟹免费品尝。

  物价检查机构有关负责人指出,大闸蟹按只论价、堂吃满一定餐饮额后免费品尝等促销手段并非不可,但在菜谱、广告上必须详细介绍,仅有计价单位(每只)而少了规格(分量)一项,这是在故意“打闷包”欺骗消费者。而无论是零买或堂吃大闸蟹,售价、规格、计价单位必须事先向消费者挑明。此外,大闸蟹产地及雌雄也得让消费者知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