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省发生8起外籍人盗窃案 多是成帮结伙租车流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5:1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张明泉通讯员晓流)假意调换钱币,趁人不备盗窃。昨从省公安厅获悉,今年以来湖北省黄石、襄樊、十堰等地相继发生8起外籍人盗窃案。

  8月7日晚7点多,5名外国人(3男1女带一小孩)驾一辆北京牌照小轿车,在宜城小河镇新华加油站加油。司机捏一把零钱到收费处,用生硬的汉语要求兑换成百元钞,另一外籍女子相随。会计廖某正在盘点营业款,司机将零钱递过后一把抓住桌上的成捆百元钞,被廖
夺下。待这伙人兑钱离开后,廖某发现营业款少了9100元。

  早在4个月前,在大悟县老岗亭旁一珠宝行内,两名外国人假装购物,盗走价值2万元的金银首饰。

  结合湖北省抓获的一批外籍盗窃团伙情况,省公安厅刑侦情报对策处分析了外籍人作案特点:

  作案人多为临时入境的外国籍公民,以西亚等国籍人居多;成帮结伙,多携带妇女和儿童;通过抵护照复印件、给付金等方式租借轿车流窜作案。

  此外,这类人员一般选择加油站、废品收购站、超市金饰柜台等场所,以购物找零、换钱等为由作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