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游客迪斯尼中“购物魔法” 旅行社提醒狂欢气氛下注意理性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5:57 时代商报

  “一个、二个、三个……”,昨天,25岁的刘鑫在家里盘点从香港迪斯尼带回的礼物,嘻嘻,光水杯就有8个。“没办法,太漂亮了,我就多买些回来送给朋友、同学。”据了解,这种印有迪斯尼动画人物的杯子售价35港元,不过,比起25到30港元一根的棒棒糖,这还算价廉物美的。“游客就像中了魔法似的,每人都从迪斯尼抱回一大捧东西”,谈起当时购物的盛况,导游杨培培这样形容。杨培培带的这个团有20人,是沈阳第一支到香港迪斯尼游玩的旅游团,游客们12日出发,16日晚回沈阳。

  像在梦幻世界里一样

  “米老鼠、唐老鸭、白雪公主……这么多小时候动画片里看过的人物,在迪斯尼看到感觉越发的亲切”,刘鑫说,在迪斯尼她找到一种回到童年的感觉。35岁的赵先生说,在迪斯尼,和动画人物一起历险,人好像变小了,像在梦幻世界里一样。谈起迪斯尼的缺点,除了大家一致认为的“太小,玩得不过瘾”之外,很多游客都埋怨里面树太少,晒得人发晕。有的游客在3小时的游园时间里就买了五六瓶矿泉水解渴(每瓶矿泉水售价15港元)。

  在迪斯尼里玩,最让人头疼的是排队。有时一个游戏玩几分钟,排队却要半小时。对此,游客里有人找出了窍门———原来,迪斯尼的游乐设施旁边都有打卡钟,你只要把门票放进打卡钟里,它就会告诉你几点钟轮到你,你可以先玩别的,到时间再回来,这样就会节约不少排队时间。

  沈阳游客购物热情高涨

  在这个童话世界里,沈阳游客的购物热情空前高涨。

  “在那种欢乐气氛的刺激下,游客们的消费变得有些缺乏理性,好像不买点什么就白来了似的。”赵先生说,他给儿子买了一个小风衣,花了200港元,还买了个160港元的帽子,还有很多纪念品,而且,他看中了一位男士穿的米老鼠衬衫,追了好远问人家是在哪儿买的,直到那位男士说是在美国迪斯尼买的,他才悻悻地回来。

  对于人们的购物激情,旅行社的导游善意的提醒:在狂欢气氛下购物更要理智,以免买回许多自己并不需要的东西。

  游玩迪斯尼注意礼仪

  近日,内地个别游客在香港迪斯尼的不雅行为被媒体曝光,引起相当大的反响。当记者问起沈阳游客有没有碰到这种尴尬情形时,大家一致反映“没有”。“导游反复叮嘱我们,抽一支烟最少要罚1000港元,谁敢呢?”游客刘先生说:“其实,大家基本上还是比较遵守礼仪的,只是个别游客声音大一些,听上去像打仗似的。”

  据了解,为了提醒游客,沈阳一些旅行社已把出游的礼仪写入了“游客须知”,比如公共场所不能大声喧哗,餐厅、旅游车内不可吸烟,勿穿睡衣外出等等。记者郑燕(来源:时代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