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疯子”打开天然气阀民警成功解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5:58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中午,南岸区一居民楼内,一“武疯子”手持菜刀和打火机,打开自家气阀漏出近80立方天然气,并把自己反锁屋内。近两小时后,民警将其成功解救,送往医院。

  中午1时46分,南岸区110指挥中心接到报案,称水泥厂五一村居民楼74幢有一陈姓精神病患者将自家天然气阀打开,赶走老婆,带着菜刀和火机把自己反锁在屋内。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天然气气味刺鼻,因陈带着火机,随时有爆炸可能,遂疏散人群,并通知了天
然气公司、消防队和精神病医院。

  随后,天然气公司立即关掉该幢楼的总气阀。同时,陈的老婆则在门外不停地劝说,让其开门。下午3时20分左右,陈终于将门打开,头戴钢盔、手持盾牌的民警迅速冲了进去。

  民警周冲介绍,他第一个冲进去时,发现刀就在陈的右手边床上,伸手就可以拿到,就一脚踢飞了刀,想将其制服。哪知陈的力气很大,拼命反抗,几民警合力才将其逼到墙角后制服。随后,精神病医院的医生用专门的工具将其带出屋子。

  陈被带走后,其妻查看家里的天然气表,发现表走了近80立方。民警称,幸好当时窗子都开着,不然天然气浓度足以闷死陈。

  据邻居介绍,陈某已得病几年,一直未去医治。目前,陈在南岸区第四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见习记者 丁春兰)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