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收费违规缴三千元可进优质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5:58 重庆晚报

  本报讯新学期刚开始,垫江第一职中初二年级1000多名学生被分成优生、普通生,百多名学生在每人缴了3000元的“优质教育费”后,成为了优质班学生。对此,县教委明确表示此举收费违规,必须退还。

  昨天下午,进入优质班的陈丽(化名)父亲向记者出示了该笔费用的收据。这张“重庆社会力量办学收费统一收据”上,注明“优质教育费3000元”。

  陈丽说,学校是根据上学期成绩,将全年级学生分成2个优质班和7个普通班。学校承诺,优质班学生可享受多媒体教室和良好师资配备,但必须缴3000元优质教育费。“开学快一月了,我们没看到多媒体教室,也没享受特殊待遇。”

  对此,主持工作的副校长王贤刚承认,该校确有收优质教育费的事,缴费学生达110多人。

  昨日,分管职业教育的垫江县教委副主任杨银修介绍,初中属义务教育阶段,严禁办特色班和特长班进行收费,教委不可能批准。

  (记者 黄艳春 周立)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