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故事大王为农民工开专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5:58 重庆晚报
故事大王为农民工开专场(图)
  将日常生活中的文明与陋习编成小故事,为渝中区科协举办“迎亚太市长峰会.争做文明市民.摒弃生活陋习”--农民工专场院坝故事会扎场子。昨日,75岁的全国故事大王肖化老先生,在渝中区南纪门劳务市场望龙门街道东水门社区展现精彩绝活。

  “麻氏三兄弟进城打工经历多哟!”肖老登台开场白从《麻氏三兄弟进城打工》侃起:他们找到在渝中区1516工地打工的老乡刘二,认识了工地专管招工的老崔。面试时,麻氏三兄弟清一色光胴胴……“龟儿子刘二比我们先出来,老子只好靠他找活路......”麻老三出口成脏,老崔只好叫他们“等通知”。肖老还没讲完,台下就议论开了:“这三兄弟,着装、谈吐太不文明。”

  没找到事干,麻氏三兄弟干脆当了棒棒。常在街边搭台斗地主。最“壮观”的一回是在观音岩街口拐角处,三兄弟吼声震天,惹得看稀奇的把交通都堵塞了,直到交警赶来才散伙。肖老说到此,台下一小伙悄声道:“好笑人哟,下回再莫在街边打牌了。”

  一天深更半夜,麻氏三兄弟在望龙门背街“干打擂”租房中斗地主。麻老大对准窗户,咳出一口浓痰,浓痰飞出窗外,落在楼下一吃串串香的女娃脸上。其男友见状,冲上楼,挽起袖子就要动武,幸亏串串香老板反应快,才化解了这场“战争”。

  近1小时,肖老自编自讲的《陈旺进城》、《粪鼻龙》等4个故事为在场的农民工听众带来了欢笑,自然、生动地诠释了“迎亚太市长峰会.争做文明市民.摒弃生活陋习”的主题。

  现场听众、农民工张利称:“肖老不愧是故事大王,他的故事浅显易懂,告诉我们,要热爱自己生存的城市,更要以主人翁姿态保护好环境卫生。”

  (记者 董亿/文 张质/图)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