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门口被13块电表“包围” 桂林一小区居民心慌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6:05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唐晓燕)13个电表把进屋大门包围,最低的离地面不到1.2米,裸露老化的电线像蜘蛛网一样缠绕在电表间,遇上下雨天还会冒火花。9月18日,桂林鸾西小区的陈女士致电本报桂林新闻热线,对安装在她家门口的一堆电表存在的安全隐患表示了担忧。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桂林市空明西路上的鸾西二区三栋一楼的陈女士家。她家大
门位于楼道第一个转角处,是七层住户必经的惟一通道。一上楼梯,记者便看到大门旁边约6平方米的墙上密密麻麻排列着十来个电表,门的正上方也装有几个,既有新表也有旧表,表与表之间还有很多电线交织着,没有任何保护。记者用尺子量了一下,最低的电表距离地面不到1.2米,最左侧的一个电表离陈女士家的铁门只有10厘米,大门完全打开时就会碰到。

  陈女士说,这些电表安在这里已经四五年了,除了门左上角的那个是自己家的外,其余12个电表都是楼上用户的,之所以安在她家旁边是为了抄表方便。“当时安装时我们不在家,不知道是谁装的,他们没有征求我们的意见。找有关部门反映了多次,可始终没有解决。我们担心万一发生漏电、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

  面对楼道上这一堆乱七八糟的电表电线,楼上的住户也提心吊胆。住在2楼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她有几次下雨闪电时经过这里,都看到电线冒火花。由于过道较窄,电表装得过低,所以她每次牵着孩子走过这里,都要叮嘱孩子不要用手去碰。

  记者从桂林供电局安监部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电表距离地面安装距离不得少于1.8米。

  作者:唐晓燕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