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报恩鲜血”赠给好的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6:24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 9月 19日讯(记者李雯)9月17日上午,本报9月 3日曾报道的《车内接生“抢”回两条命》一文中的好心的哥孙勇,在途经京口路与枣园路交会处时被歹徒捅伤。曾经被他救助的产妇陈晓华和丈夫马耀刚听说此事后急忙赶往医院,马耀刚为恩人献了400毫升鲜血。据了解,对于孙勇被歹徒捅伤一事,李村派出所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今天上午,记者在四○一医院见到了受伤的哥孙勇。据医生介绍,伤者头部有3道长
10厘米的伤口,背部刀伤正中肺部,造成气胸,虽然经过紧急抢救已经有所好转,但是其病情并不稳定,必须留在重症监护室进行进一步观察,近期将准备第二次手术。

  司机孙勇告诉记者,9月17日上午,他开车行至京口路与枣园路交会处等信号灯时,从路旁一家夜总会走出了三男两女,其中一男子伸手拦车。因为有规定在十字路口不准上下乘客,孙勇随即朝对方摆了摆手示意不方便载客。不料对方却冲到他车前朝着出租车乱踢,其中两人顺势打开车门将他拉了下来猛踢,一男子从身上拔出一把弹簧刀朝他身上乱刺,孙勇当时失血过多,歹徒全部逃跑了,他随后被闻讯赶到的120急救车送往医院。

  曾经被孙勇救助的产妇陈晓华和丈夫马耀刚听说此事后,急忙赶往医院看望恩人。当听到恩人还需要再次手术时,马耀刚急忙联系大夫要给好心的哥献血,医院给他抽出了400毫升鲜血以待孙勇手术备用。

  孙勇的父亲告诉记者,孙勇所在的出租车公司,在出事当天就给他们送去了2000元钱并一直陪同家属留在医院。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昨天公司已发动全体员工给孙勇捐款,近期将把捐款交到其家属手中。今天下午,记者从李村派出所了解到,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