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元“养命钱”掉公交车上 保洁员拾到还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7:38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张金平 张凤华

  16日上午9时许,家住汉南的李庭义、周爱娣夫妇,在武昌领取了退休金后,上了一辆537路,准备到水厂转乘回家。下车时,手提包遗忘在车上,两人却没有发觉。

  10时许,那辆537路公交车到了古田四路终点站,保洁员刘腊荣和往常一样上车打扫卫
生。在擦车座椅时,她突然发现了老人遗忘的黑色手提包。

  刘腊荣连忙叫来同事肖洁,和该车司机肖飞一起打开手提包,发现包内有1.15万元现金,此外还有两个共存有2000多元的存折,以及身份证、老年证等证件。

  他们立即拨通了在包内找到的电话号码,接电话的是失主弟媳。因为手提包很贵重,刘腊荣表示要两位老人亲自来一下车站。

  两位老人赶到537路终点站后,刘腊荣仔细“核对”了两人的身份,确认无误后,将手提包还给老人。

  “这可是我们养老的钱啊!”两位老人感激不已,当场拿出钱酬谢刘腊荣,被她婉拒。老人询问刘腊荣的名字,她始终不肯说。最后,老人通过537路调度员才打听到了“恩人”的名字。记者昨日了解到,刘腊荣月工资只有700多元。

  “退休金要是找不回来,我们真不知怎么办!”昨日,李庭义老两口特意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高尚情操”的锦旗送到武汉市公交集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