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宿舍楼贴广告 替同学带饭一次收费五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7:41 国际在线

  “有时候,你懒得去食堂吃饭吗?没关系,只需要5毛钱的跑腿费,我帮你带。”近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一女生宿舍楼内张贴栏上贴出了这样的一纸通知。

  收费带饭是女生

  昨天,记者以学生身份按通知上的电话号码给她发了条要求带饭的短信,很快得到
了对方的回复并约好了地点。

  中午12点10分,一个身高1米6左右,穿蓝色夹克、牛仔裤的女孩子手拎两个饭盒匆匆奔男宿舍楼超市门口走过来。

  “请问您是那个要带饭的同学吗?”女孩子笑着问。

  记者亮明身份后,女孩并没生气,和记者来到校内的蛋糕店聊起“带饭收费”的想法,“为了让自己动起来,也为了扩大交往圈子。”

  正读中文系大三的小陈说,暑假结束时她想出了这个带饭收费的法子。和身边同学说起时,一些同学还夸她的这个点子绝。

  带饭广告很受关注

  8月29日刚开学,小陈开始在女生宿舍楼两个过道里贴出了“广告”,没料到的是,下面粘贴的20来个手机号码纸条在一天时间就被同学摘完了。

  在该校的论坛上,只有一位同学说她是冲着钱做这件事的。对于别人的看法,她说,“一点都不在意,靠自己的努力,没什么好说的。”送饭时,同学对她的态度很好,有的还为她的点子叫绝。偶尔也会有面孔冷冰的同学。小陈觉得,想到那些态度好的同学,就会心存温暖。

  “带饭人不会花很多精力,就当是饭后散步。我并不缺钱花,就是想锻炼自己。”小陈说。

  固定客户多为“网游迷”

  小陈带饭有自己的订饭模式,当同学将所要订的饭菜和宿舍号发给她时,如果她可以带,就会回拨你的手机,响一声就挂断,以示认同。

  而当她因为临时有事不能做时,会及时把订饭短信发给朋友,请朋友帮着她做这件事。送饭时,她会用一张字条写清楚所买饭菜的明细目录,打饭时用自己的饭卡,在订饭人的宿舍“一手交钱一手交饭”。

  现在,小陈每天大概可以带4份左右的中饭和晚饭。周末时份数稍多,一次可达到6份。“现在,我有7个固定‘客户’,每周带三次左右。有一半是爱玩网络游戏的同学,他们觉得下去打饭会影响游戏进程。”

  说起固定“客源”,小陈说,偶尔也有身体不舒服和犯懒的同学会让她带饭。但自从收费以后,身边的同学和朋友就没人让她带饭了。

  “这个学期我肯定会做下去,如果以后不做了,我也会贴出通知,不能让别人耽误了吃饭时间”。

  同时小陈也对自己的想法很有信心,她相信真不做了,也肯定有其他人来接着做,不会让她所开创的这个业务在该校中断。(实习记者 钱昊安)

  来源:竞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