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注全国爱牙日第三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抽样调查今天启动我省首次参加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7:59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9月19日讯(记者张苏民)记者今天从海南省牙防组了解到,第三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抽样调查将于明天启动,我省第一次参加此类调查。我省的调查为期三个月,将对海口、三亚、五指山、琼海、东方、陵水这六个点抽样3000人份进行调查。

  据了解,我国曾分别在1983年和1995年进行过口腔健康流行病学的调查,但均是针对部分地区、部分年龄组,这次调查是我国迄今规模最大的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

  据承担此次调查任务的省医院口腔科专家介绍,这次调查除了以往调查中包含的龋病、牙周疾病、口腔卫生状况、氟牙症等状况外,还增加了牙周附着能力和口腔黏膜病等以往未涉及的相关指标。同时还将进行口腔卫生知识、卫生习惯的问卷调查。

  据悉,为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完成,海南省卫生厅委托省牙病指导组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流行病学调查有关工作。要求各调查点所在市、县(区)卫生主管部分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

  牙周健康状况不单单是个体口腔健康的体现,更是整个社会经济文化水平的反映。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电视台的报道,预计到2007年,美国人在牙齿美白上的消费将会增长到100亿美元。美国人对牙齿的厚爱早已形成了一种文化。他们历来把牙齿的整洁和口腔卫生看成是一种文明的象征和仪表的重要部分。在交际中,尤其是在较高档次的场合,牙齿不整洁会被人看不起,口臭更被认为不讲礼貌。牙不整洁、口不清爽,甚至会影响到求职就业。

  作者:张苏民

  (来源: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