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省开展大规模反窃电检查活动查出窃电、违章用电600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7:59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9月19日讯 (实习记者袁锦明记者侯小健通讯员莫娟)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海南电网公司于9月16日在我省供电系统内开展一次大规模反窃电检查活动。在此次检查中,检查了16.6万用电户,发现窃电和违章用电的有600户,其中居民用户占大多数,儋州的居民窃电用户最多,达到140户。

  据海口供电公司海甸供电所副所长甘连诚今天介绍,16日上午8点40分,他们在海口新
埠岛三联村的一养殖场,发现该用户有窃电行为,电表的铅卦完好无损,但电表右侧被钻了一个火柴根粗细的小孔,一条直径1毫米的胶丝从小孔插入,卡住电表的转盘(见上图,袁锦明摄),造成电表不动,这样用绝缘线卡住电表转盘而实现窃电的手法,在我省是首次发现。

  据甘连诚介绍,以每天10个小时计算,该用户每天约用电300度。根据《供电营业规则》,海甸供电所对该用户进行封表和拆表,并停止对其供电,同时下发窃电处罚通知书,责令用户于7日内到海甸供电所接受处罚。

  据了解,海南电网公司2005年仅上半年我省发现的窃电案件就多达799起,通过电网公司及当地公安部门的紧密配合,上半年追补电量37万多度。

  作者:袁锦明 侯小健 莫娟

  (来源: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