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品牌盐”竟产自废弃鸡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8:18 华商网-华商晨报
“品牌盐”竟产自废弃鸡场(图)
工商执法人员查扣假冒的食盐

  通讯员 余甫炎 摄

  晨报讯 (记者 赵威)身上裹着泥巴的大粒盐经过碾碎装袋,摇身变成了加碘精制盐。

  假冒品牌食盐包装袋质量都很好,上面竟然还有防伪商标。

  昨日下午,东陵工商所在一个黑加工点里查获近10吨假食盐,部分可能已流入市场。

  食盐加工点藏身废弃鸡场

  “沈阳东陵区八里堡村有人躲在养鸡场里做假精制盐。”昨日下午,东陵工商所接到举报后,立即赶到八里堡村。

  在一废弃的养鸡场大门旁,执法人员发现一辆停着的“倒骑驴”,一个工人正在往车上装用麻袋包装的食盐,一路执法人员立即将工人控制。

  另一路执法人员走进养鸡场,在一间亮着灯的屋子里,一名中年女子正用塑料瓶做成的铲子向包装袋里装盐。见到执法人员,女子起身拔腿就往外跑。

  这时,一中年男子从里屋急匆匆地走了出来,被执法人员拦住。“这些盐从哪进的?”男子一声不吭。随后,借故买烟离开,再没回来。

  假冒品牌盐还有防伪商标

  在食盐加工车间的一个木槽里,执法人员发现了刚刚被碾碎的盐,木槽旁边散放着一大堆食盐包装袋,上面标注着“辽海”字样。

  执法人员注意到,食盐包装袋质量都很好,上面还有防伪商标,执法人员共发现加碘精制盐和加碘日晒盐两种。

  “这里是仓库!”一名执法人员喊道。

  在一间30平方米的小屋里,近百麻袋的盐堆放得严严实实。

  经执法人员清点,总量近10吨。这10吨盐一共有两种,一种是营口市产的500克“海花”食盐,上面还印着“辽宁盐务管理局监制”,另一种则装在脏麻袋里,麻袋上既没有生产厂家,也没有商品名称,属“三无”食盐。

  经执法人员检查,该加工点没有任何经营手续,工商执法人员立即将该加工点取缔,并查扣10吨假盐。

  工商提醒:选购食盐认准“证”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食盐属于国家专营产品,消费者购买食盐时应在有食盐零售许可证的商店(或者盐业部门指定的专门机构)购买。

  选购时,要注意检查产品的外包装。

  经盐业管理部门认可的合格碘盐,对外包装材料有严格的要求,包装上的说明和标志十分明显,字迹清晰,封口严整,并贴有防伪“碘盐标志”。

  从感官上来说,食盐应为白色、无异味,无明显异物。并且颗粒均匀,干燥,流动性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