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小伙诚信服务“有两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8:18 华商网-华商晨报

  开栏语

  前不久,省委副书记、省文明委主任王万宾主持召开了省直五个行业主要领导参加的座谈会,指出诚信承诺活动是在市场经济体制下进一步规范企业行为的一种尝试,并将针对五个行业进行试点。

  座谈会后,各政府部门和企业对此纷纷响应,公开对社会做出承诺,接受行业内外的监督,诚信承诺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晨报讯 (记者 史云峰)一提起沈阳203路078号公交司机李铁军,经常乘坐203路去八一公园锻炼的何大爷直夸“服务周到”。

  作为公共服务行业的从业者,今年辽宁省五一奖章获得者李铁军实践着沈阳交通部门的司机“服务公约”,在诚信服务的岗位上践行着“优质服务”。

  温馨提示随天气变化

  前日,记者刚一登上078号公交车,便看到两块木板镶在车门驾驶台正上方,木板中间是温馨的话语。

  “温馨的提示能拉近司机同乘客的距离”,李铁军说,他准备的温馨提示有十余种,包括“明天可能有雨,您出行时请做好准备”、“雨天路滑注意安全”等。

  “有的玩具自己儿子都没玩过”

  李铁军的车里还有另一件宝贝,那就是为您服务百宝箱。百宝箱里有晕车药、针线、方便袋和儿童玩具。

  提起百宝箱,李铁军说:“2年前的一天,一位女乘客怎么也哄不好孩子,正巧当时我手里有给自己儿子买的玩具,就把玩具交给了女乘客哄孩子,打这之后,我就在车上准备了百宝箱。”

  李铁军告诉记者,车里有些玩具,连自己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都没玩过。

  沈阳客运集团兴华分公司203路车队队长赵万侯说,为乘客提供温馨、和谐、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正是企业以人为本,体现企业服务细节的最好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