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厂发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8:1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水厂发水(组图)
水厂发水(组图)
大水冲下的泥石“淹”了房“埋”了车

  本报记者 傅广新 摄

  晨报抚顺讯(记者 傅广新 魏春宇)供电突然停止,水压瞬间增高,直径90厘米的水管骤然爆裂。

  昨日,抚顺市自来水公司将军水厂“泄洪”事件,造成10余户居民的房屋过水,8万户居民断水。

  “山洪”吓“晕”老太太

  昨日8时30分左右,抚顺高尔山南坡上,正在豆腐坊磨豆子的郭大娘,听到屋子后面的山坡上传来“呼呼”的声音,“那种声音就像是刮大风似的,”郭大娘回头看见自家山墙旁冲下来一股水流,“那水大得吓人,我还以为是山洪来了。”

  郭大娘眼看着山墙旁的库房被急流冲毁,里面的几百斤大豆全被埋在废墟里。

  “直到9点半,市自来水公司的抢修人员赶来关闭水闸,水才停下来。”郭大娘说。

  与郭大娘家相同遭遇的,还有住在山坡下的范师傅家。泥石俱下,范师傅家的熟食加工厂房被埋在了泥石里,只有前面的门露在泥石外。

  据顺城区高山路2委社区干部介绍,山上突然下来的“泥石流”至少使10户居民家受到影响。

  直径90厘米的铸铁管爆裂

  11时许,记者赶到顺城区高山路的发水现场看到,山下的路已经完全被泥石阻断。巨大的山石占据了两栋平房之间的小路,从山下到山顶至少有800多米的水毁痕迹,山坡上的混凝土护坡被水冲毁。

  巨大的水流将山坡冲出一条长近30米的深沟,在深沟中记者发现两条粗大的铸铁管道。

  “这是山上将军水厂的水管。”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

  沿着水毁的山坡向上去,记者看到数十名抢修人员正在清理水管附近的山石。

  在将军水厂院内记者看到了“祸源”———一根直径达90厘米的铸铁水管。在水管下方,记者看到一条长约1米的裂缝,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水就是因为水管爆裂引发的。

  水厂最迟今晚恢复运转

  “这是一次意外事件。”抚顺市自来水公司总经理王金华说,“今天8点30分,抚顺市供电公司的中越线突然停电,导致山上的将军水厂水泵突然停运,造成压力骤然增高,达到了危险的6个压。压力增高使这条位于水厂内的原水管线爆裂。

  据王金华介绍,爆裂的水管是用于输送大伙房水库的原水到高尔山上的将军水厂,由水厂进行加工成自来水后,输送到居民区。

  “这是一条重要的管线,负责供应市区河南地区的居民和办公用水。”王金华告诉记者,由于这条管线的爆裂,将导致近8万户居民无法正常用水。那些因为房屋过水无法居住的市民,已由自来水公司安排住宿。

  事发后,自来水公司立即调拨东公园水厂的1.6万吨水,保证断水居民可以间歇性用水。“我们将最迟于9月20日晚上8点,恢复水厂水泵的运转,在9月21日晚8时恢复正常供水。”王金华说。

  (奖励线索提供者抚顺丁女士3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