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被绑架?少女盗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8:1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朝阳讯(记者 李甜香 通讯员 安亚光)一17岁少女自称被人奸污绑架到沈阳,后被好心人救出。

  朝阳县警方经过6天的侦破,发现少女所述均为谎言。那么,少女缘何如此演戏呢?

  少女称凌晨被绑架

  9月9日上午,朝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六家子镇一村民报警,称家中的少女小莉(化名)在家中失踪。

  “现场经过勘察,这是一个农家小院,小莉自己一个人住在家里,窗户上的玻璃已经被打碎,屋子里的东西有被翻动的地方,现场有多处血迹和搏斗的痕迹。”办案民警王海峰回忆说。

  当晚,小莉打来电话称,她被绑架到沈阳了,已被好心人解救明日返回朝阳,请家里不要挂念。

  警方发现女孩撒谎

  警方在走访调查中了解到,有村民曾看见小莉在9日早晨,穿了一身新衣服,一个人在镇里打了一辆银灰色的出租车走的。警方找到该车司机迟某,他证实拉过小莉到朝阳市内。

  此外,警方还了解到,小莉的邻居徐某称,9月8日,徐某家姑娘收到的6000元聘礼遭盗。

  9月10日早晨,小莉又给家里打电话说自己已经回到朝阳了。警方随即对小莉进行了询问,在谈话中小莉闪烁其词,一会称是被一个叫王强的青年奸污并绑架到沈阳,一会又称被葫芦岛市的王杰绑走的。

  几天里,警方对小莉提供的线索进行调查,被一一否定。

  9月14日,警方发现小莉突然一次性购买价值1000多元的衣服、随身听等物品,但钱的来源小莉却说不清楚。经审问,小莉不得不承认是她盗窃了邻居徐某家的彩礼钱。

  少女偷钱后伪造现场

  据小莉交代,邻居家的大姐告诉她,她收到了对象家送来的6000元钱彩礼,快结婚了。她听后动了盗窃的念头,9月8日早晨8时左右,她趁徐家都去地里干活家里无人之机,将徐家装钱的木箱子撬开并将钱盗走,后将钱藏在家里的一个小罐里。

  “我盗完钱后,总觉得有人在看着我,怀疑钱是我偷的,心里老觉得是慌慌的。”小莉说,晚上她一边看电视一边想,何不像电视里演的那样,制造一个自己被绑架的现场,将注意力转移到别人的身上。

  9日早晨,她在伪造被绑架现场时,在窗户外边砸玻璃时,鼻子被玻璃碎片扎出了血。伪造完现场后,她在镇里买了一套衣服,随后打车到朝阳市内,在一家商场一次性又购买了6套衣服,当晚住在站前一家旅店里,并向家里打电话谎称被绑架。

  9月16日,小莉将藏在小罐里的剩余的4900元钱交给警方。

  昨日,小莉被报请检察机关批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