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护理液当眼药水想养眼反生眼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8:49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杨艳

  开学前,刚升入初二的宋佳东配了一副时尚的彩色隐形眼镜,可是由于从来没有戴过隐形眼镜,眼睛常常会感觉不舒服,他便经常拿出随身携带的隐形眼镜护理液直接滴入眼睛里。没过多久,眼睛就出现了红肿、畏光、流泪的症状。

  宋佳东告诉记者,刚配戴隐形眼镜的前几天,眼睛总是不舒服,常常会出现干涩的感觉。因为,平时看到过有的同学直接往眼睛里滴护理液的经历,自己尝试过一次后眼部不适症状明显消失,所以就经常用护理液治疗眼部不适。并且还听同学说,把护理液直接滴入眼睛,不仅可以保持眼睛的湿润,而且还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可是不知道这两天是怎么了,眼睛的不适感觉增强了,还出现了红肿、畏光、流泪的症状。

  记者从哈医大二院眼科了解到,该院每天都会接待一些错误使用隐形眼镜护理液的患者。其中,很多患者都是将护理液当成眼药水使用。眼科医生建议,配戴隐形眼镜的市民,应该正确使用隐形眼镜的护理液,千万不要把护理液直接充当眼药水,如果长时间把护理液当成眼药水使用,会破坏眼部的生理环境,导致眼病。此外,虽然护理液中含有杀菌成分,但作用非常弱,长期使用反而会增加一些细菌的耐药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