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负心郎欲猎艳情妇之女 婚外恋女子勒死花心男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8:57 桂龙新闻网

  同床共枕十年的老情人,不仅背弃爱情,另寻新欢,更无耻地打起情妇16岁女儿的主意。在中山市打工的四川女子敬蓉芳忍无可忍,将情人杀死在床。近日,她被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

  神秘女子原是杀人疑犯

  今年2月13日早上8点,中山市三角镇某厂一女职工小美(化名)下班回家发现,自家门前的路边站着一个全身湿透、没穿鞋的女子。见其可怜,小美就拿出自己的一套衣服给她换上。仔细观察发现,这名女子头部及耳朵内均有血迹,问及原因,女子称昨晚被两名男子打晕并劫走手机和现金。

  好心的小美听后,立即表示要为其报警。不料那女子脸色大变,迅速离去。该女子奇怪的表现引起了小美的怀疑,她一面阻止女子离去,一面打电话向三角镇公安分局报警。民警立即赶到,发现这名声称被抢劫的女子与一名涉嫌故意杀人的在逃疑犯相貌甚似,立即将其带回审查。经审查,该女子果然就是杀人疑凶敬蓉芳。在她背后,是一宗牵涉十年感情纠葛的情杀案。

  负心郎欲猎艳情人之女

  1996年,28岁的四川人敬蓉芳来到中山市打工,认识了当地男子吴某。尽管双方都知道对方已有家室,还是同居了。

  然而,没有婚姻保障的爱情更脆弱。2004年年底,敬蓉芳开始觉得吴某对自己的态度明显冷淡。今年1月的一天,敬蓉芳在吴某工厂的宿舍里发现了另一个女人。得知吴某有了新女友并有意甩掉自己,敬蓉芳万念俱灰。吴某却不以为然,反劝她做女人要看开一些。更加过分的是,第二天两人再见面时,吴某竟无耻地提出,让敬蓉芳16岁的女儿到中山市读书,目的是也可以做他的情人。面对贪婪的吴某,想到自己耗费近十年的韶华却换来负心和屈辱,敬蓉芳忍无可忍,开始策划复仇。

  不堪屈辱杀死情人在床

  因自己有长年服用安眠药的习惯,敬蓉芳想到用安眠药来杀害吴某。于是,她到自己熟悉的医疗站先后多次买来40多粒安眠药,压成粉末,等待时机下手。

  今年春节初三晚上,吴某酒后来到敬蓉芳的住处。正当二人亲热之际,吴某竟然又再次提出让敬的女儿做自己的情人。一句话顿时点燃了敬蓉芳的积怨,她决定与无情的情人同归于尽。于是,她乘吴某不注意,将安眠药粉末加入煲好的凉茶中,吴某喝下后便昏睡过去。敬蓉芳借机抡起空酒瓶猛击吴某的头部,接着又用橡皮筋带猛勒吴某颈部,直到感觉自己双手无力时方松手。

  双料自杀未果被判死刑

  看到吴某失去知觉,万念俱灰的敬蓉芳自己也喝下一杯加药的凉茶。次日晚11时许,敬蓉芳被前来寻找吴某的朋友敲门惊醒,为防止吴某苏醒后叫喊,她用三段透明胶带封住吴的口鼻后逃离了现场。

  2月13日凌晨,吴某被人发现时已死亡。经中山市公安局法医鉴定:他系因口鼻被胶带封堵、颈部受钝性暴力作用及胃内容返流堵塞,引起机械性窒息而死。

  仓皇失措的敬蓉芳脚穿拖鞋,拿了吴某的手机,一口气跑到三角镇某村的大堤旁。这时,吴某的新女友“阿娥”给吴的手机打来电话。敬蓉芳挂机后越想越气,便又打过去说:“吴某已经死了,我得不到的东西别人也不会得到的。”说完便将吴某的手机扔到河里,然后自己也走进河中。当冰冷的河水漫过头顶时,敬蓉芳突然想到了自己的女儿,没有勇气赴死,于是又游回岸边。昏睡几小时后,她走到了河对面的工厂,于是发生了开头的那一幕。

  由于杀人手法残忍,敬蓉芳被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据悉,接到判决书后,敬蓉芳已提起上诉。

  小山说案 自己动手斩断危险关系

  又是一段走向死亡的同居关系。看完这个案子,小山不由得想,可悲的敬蓉芳们,除了眼泪和毒药,难道就没有其他拯救自己的方式了吗?

  根据《婚姻法》规定,有配偶者与他人婚外同居的一方,离婚时对方可要求其赔偿。而男女之间的普通的同居关系(指双方均未婚)是不受《婚姻法》保护的;婚外同居关系(指一方或双方均已婚)更甚,不仅为社会道德否定,更为《婚姻法》否定。所以,当吴某变心时,其同居女友敬蓉芳在法律上,并没有资格向他索要任何补偿。在这个意义上,我们可以断言,同居关系对处于情感弱势的女方尤其是打工姐妹来说,绝对是一种危险关系。当然,也许敬蓉芳们会说,我们并不要钱,我们只是不希望对方变心。

  变心?那法律就管不着了。一个男人究竟可以喜欢多少个女人,究竟可以变多少次心,只要不涉及婚姻和犯罪,永远只是那模糊的道义问题,法律救不了那些被抛弃的女人。要想生命变得有尊严一点,敬蓉芳们,自己动手,斩断危险关系吧。

  来源:

  信息时报 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