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农民怕麻烦 将智残亲生女儿拴在家中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08 桂龙新闻网

  为了不让智残的女儿给腿脚不灵便的自己惹麻烦,西安农民曾某含泪将女儿用铁链拴在家中,一拴就是10年。直到17日记者采访时,这个17岁的女孩仍只能戴着铁链通过自己手指捅开的墙缝张望外边的世界。

  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临潼区秦陵镇南晏村一曾姓农民家里看到,院子里仅有的两间土房一片破败,房间里乱七八糟,找不到一件像样的家具,炕上连一件完好的被褥都没有
,房间里不时散出阵阵臭味。在院子里侧,17岁少女被拴在树上,她时而从用手捅开的砖墙缝隙里向外张望,时而转身爬树,少女头发凌乱衣衫破烂,不时仰着脸冲着生父傻笑。从树干到少女右手手腕处的铁链已被磨得闪闪发亮。父亲不时一瘸一拐地来到女儿面前逗着她玩。

  据少女父亲称,女儿七岁时有些智残,当时她成天往外面跑,经常冲进同村别人家里乱来,有时,一跑出去就大半天不回来,甚至能跑出几里路,父母腿脚都不灵便根本追不上她。女儿几乎每次出去都会给他们惹来麻烦。一次,女儿见别人家刚买回一些鲜肉,就跑到人家家里把肉给拿走了,曾有外地人开着高档轿车来到他们镇上,女儿竟用刀片把车划得伤痕累累。起初,他们将女儿关在家里,但她却会想方设法跑出去。

  “实在没有办法,我才用铁链把她拴起来了,要不然,全村人都不得安宁。”少女的父亲说这话时,眼睛变得湿润:“女儿这个样子我也没办法,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来源:

  华商报 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