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临时掌管钱 卷走9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37 新文化报

  本报讯(通讯员 蔡光华 刘亚文 记者 苗颖) 宋某受聘临时管理钱物,却携公款9万余元逃跑。19日,长春市二道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职务侵占罪将其批准逮捕。

  41岁的宋某是辽宁省辽阳市人。曾因抢劫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2004年4月下旬,宋与其同居的妇女李某(在逃)来到长春。

  5月初,二人在长春市某劳务市场以夫妻名义被吉林省某公司聘用,宋为工地更夫,李为仓库保管员。后来,公司领导指定宋负责将单位的一些设备和废钢铁卖掉,钱存入银行,由宋负责管理存折,按公司领导批示提取现金使用。

  同年11月2日,宋与李预谋后,将单位存折上剩余的6.99万元钱取出后,连同处理钢铁的现金2.3万元一起带走逃跑。公安机关接到单位报案后,经过侦查,今年7月26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将宋抓获归案。(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