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地挖出飞机炸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工地挖出飞机炸弹(图)
民警和工人小心翼翼地将炸弹进行转移。黎娜海鹏摄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通讯员高军)昨日上午,桃园南路背街小巷改造施工工地内,工人在回填路面时突然在泥土堆内挖出一枚炸弹。警方初步推测,这枚炸弹可能是当年日军在轰炸西安时遗留下来的。

  当天中午,记者闻讯赶到位于西郊桃园南路背街小巷改造施工工地看到,一枚锈迹斑斑的炸弹“躺”在松软的泥土上。公安莲湖分局治安大队、桃园路派出所的民警已经赶到,为防止发生危险,民警对工地内的施工工人进行疏散,并将现场封锁。

  据工人肖师傅说,这条路在9月13日开挖铺埋管道。19日管道铺设完毕。19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他们正在对大坑进行回填,他用铁锨铲堆积的黄土时,突然铁锨碰到一个硬家伙,便急忙用手刨土看究竟。不一会儿,一个浑身生满锈的铁东西显露出来,由于他曾经当过兵,一眼就认出这是一枚炸弹!得知情况后,工地负责人立即向桃园路派出所报告。

  很快市公安局危爆科的民警也赶到,这枚炸弹的弹翼仍在,弹长1米,直径30厘米。现场民警初步推测这枚炸弹可能是抗战时期日军轰炸西安时遗留下来的。随后,民警们小心翼翼地将这枚炸弹搬上车运到安全地带。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今年8月底,就是在这条路进行开挖时,还挖出了数枚高射炮炮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