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市喝发霉饮料当场呕吐获赔3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49 桂龙新闻网

  一瓶生产日期为今年2月8日的饮料,瓶盖、瓶口均已发霉,消费者喝下后,当场在商场呕吐。9月19日,经工商部门调解,这位消费者无奈领取了商家、厂家一起赔偿给他的300元。

  当事人王先生介绍,9月16日上午9时许,他与已怀有身孕的妻子一同到位于桂林市丽君路的“好又多”超市,各买了一瓶不同品牌的饮料,他买的是某企业生产的“果蔬多”。
因口很渴,王先生打开瓶盖后,没有细看就喝了一大口,喝后他一看瓶盖、瓶口,粘着黑黑的、有些发霉的东西,他当场呕吐,头部也不时冒冷汗。随后,他找来商场一位负责人,对方表示愿意为他另换一瓶,并劝他到医院治疗,王先生当时身上带钱不多,他请对方派一位工作人员与其一同前往,并垫付医药费。这位负责人没同意,随后叫来了某企业在桂林的相关代表。

  几名代表来后,其中一位工作人员说,生产饮料要经过诸多环节才到消费者手中,出现这种现象是瓶盖氧化的结果。这位工作人员劝其找相关部门检测,如果确系他们企业承担的责任,他们会按程序理赔。王先生听其建议后,先后拨打了工商、技术监督局等部门电话。记者赶到现场后,丽君工商所的两位执法人员对双方进行调解,并达成初步协议:由商场方面派人带王先生到医院看病,并为其先垫付费用。

  当天下午1时,王先生电话告知记者,医生初步诊断他是“急性食物中毒”,建议他带着饮料到市疾控中心检测。而他到该中心“投诉受理”处咨询时,一位工作人员告诉他,按国家规定,一旦饮料开了盖就不好检测,他们担心有人故意放异物入内。最后,工作人员答复:他们近期内将派人到该商场检查这批饮料。

  来源:

  南国早报 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秦艺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