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朱某骑车撞倒75岁老人 毁灭证据逃离事发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9月20日消息(记者周羽、实习生胡尉瑶、通讯员肖承明李志强)中秋之夜,75岁老太本想到大儿子家吃月饼、赏中秋,一家人其乐融融、好好团圆,却没想到被飞驰而来的摩托车撞倒,丢失性命。

  月圆之时,本可在家享受天伦之乐,于都交警却坚守岗位,接到报警火速赶到事发现场——江西省于都县岭背镇禾溪埠,在几无证据的情况下仅花三个半小时就神速破案,当地
群众不由拍手称快。

  案发中秋夜

  9月18日,中秋节日这天。正当人们喜气洋洋地欢聚一堂时,江西省于都县交警大队的民警们却依然坚守岗位,充当着和平与平安的守护神。

  晚上9时,值班室电话骤然响起,电话里传来一位群众焦急的声音:“不好了,岭背镇禾溪埠街上一位老太太被撞死了,请你们快来吧……”

  案情就是命令。于都县交警大队迅速派出办案人员,他们根据经验,兵分两路,一路火速赶往现场,一路在岭背至于都县城的路上设置关卡,准备拦截可疑人员。办案人员到达现场后,迅速展开现场勘查,可现场除了那位死者外,没有发现其他可疑情况。现场路面既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包括刹车拖印都找不到一个,也没有留下一丁点玻璃碎片。

  这时,设卡人员打来电话,称肇事人员可能早已到了县城,设卡路上没有发现可疑车辆。

  案情顿时显得扑朔迷离。

  “560”还是“506”

  办案人员迅速展开现场调查。

  他们了解到,这位老太太是于都县岭背镇禾溪埠人,今年75岁。原来,老太太听到在外打工的大儿子回来了,非常高兴。中秋节这天晚上,她洗漱完毕后,来不及等二儿子陪伴,就先到禾溪埠街上铺好自己第二天准备卖菜的摊位,然后急匆匆的往大儿子家里赶,准备家人团聚。

  此时已是晚上8时40分左右。突然,一辆从仙下方向开来的摩托车风驰电掣般朝县城方向驶去。这时,一辆大卡车迎面开来,强烈的白炽灯光刺得摩托车驾驶者眼睛一时找不到方向。于是悲剧发生了,摩托车把老太太重重地刮倒在地。老太太立即倒地不省人事,肇事者本人并未受伤。他爬起后,看到四周没人,便毫不犹豫驾驶摩托车离开现场,朝县城方向逃去。

  事故发生时,旁边的行人只听到“轰”的一声,并没有在意,只是以为有人摔倒了。大约过了20分钟,一辆路过摩托车发现路旁地上躺着一个老人家,他本能地下车一看,发现老太太已经死亡,便马上拔通报警电话。

  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谴责肇事者太没有良心。办案人员决定扩大现场勘查范围,他们在路边、草从里仔细搜查,一丁点线索也不放过。

  “快来看,这里发现一把防盗锁。”一位民警兴奋地叫起来,他在离现场约8米远的地方找到了一把紫颜色的防盗锁。

  民警们精神立刻振奋起来,他们展开了更大范围的寻访调查。尽管已是晚上,尽管是中秋之夜,现场群众还是非常热情地回答民警们提的每一个问题。

  “你们看到那辆摩托车的样子了吗?”

  “没有。”当天晚上乌去遮住了月亮,所以谁也没看清那辆摩托车什么样子。

  “有没有发现速度比较快的摩托车,或者是什么样的摩托车超了你的车呢?”民警们仔细询问每一个路过的摩托车。

  “我发现一辆从仙下方向开来的摩托车,好像是‘铃木款’红色的。”被超车的一位摩托车驾驶员仍然心有余悸地说,“那辆车太快了,连超我们俩个车,我当时被吓了一跳,认为那辆车一定会出事。”

  这个线索很重要,办案民警立刻意识到这个问题,马上问:“你看清那辆车的车牌号码了吗?”

  “不是0D560,就是0D506。”

  三个半小时破案

  办案人员迅速展开了网上调查,他们打开网上资料。资料显示0D560摩托车主是仙下人,但已不在仙下住,0D506摩托车主是小溪人。

  0D560摩托车主姓易,民警们迅速了解到易某的一个姐姐住在于都县工贸城。于是,他们找到易某姐姐家的电话打过去,询问易某的去向,易某的姐姐说弟弟去年就到深圳打工了。民警又问,易的摩托车现在何处?易某的姐姐支支吾吾地说,不知道。

  民警们心里的疑问更大了,他们决定夜访这户人家。

  此时已是晚上12点。民警们一走进工贸城易某姐姐家,就发现院子里停着一辆红色“铃木款”摩托车。车子显然是刚刚被冲洗过,车身上的水珠还在往下掉。尽管车子被洗过,但车的左侧还是存在明显的刮伤痕迹。车子前后均没有车牌,但办案民警一眼就看出,车牌明显是刚刚被拆除,因为拆除痕迹非常新鲜。

  “这辆车刚刚谁驾驶过?”

  “是我外甥朱某骑了。”看着民警锐利的眼睛,女主人不敢撒谎。

  “人到哪里去了?”

  “出外面玩了。”

  “马上把他找回来。”民警们不容置疑的口气让女主人有点发慌。女主人只好拔通了犯罪嫌疑人朱某的电话,但朱某拒不回来。

  民警们于是做通女主人全家的思想,要他们做通朱某的思想,让其赶快回来。

  在亲戚们的压力下,朱某磨磨蹭蹭了半个小时,终于从外面回来了,但他不承认犯罪事实,说自己一个晚上都在外面玩,并没有从岭背镇经过。

  民警们于是勒令其交出摩托车钥匙,钥匙一拿出,民警马上用其中一把打开了在现场找到的那把防盗锁。在铁的事实证据面前,朱某无法狡辩,只好承认了犯罪事实。民警们很快在其家的楼梯间找到了被拆除的车牌“0D560”。

  原来,中秋节这天晚上,正在仙下的朱某接到县城几个朋友的电话,约他下县城过中秋赏月。他赶下县城心切,于是把摩托车开得飞快。一路上,他连续超车,这让他心里觉得更有快感。于是车速更快了,当行驶到岭背镇禾溪埠街路段时,迎面开来一辆大卡车,强烈的灯光刺得他睁不开眼。他并没有因此减速,却因把持不住方向把路旁的老太太撞倒了。肇事发生后,朱某没有采取积极措施,而是迅速逃离事发现场。为了毁灭证据,一到县城亲戚家,他就把车子冲洗得干干净净,然后把车牌拆除下来。

  原以为做得天衣无缝的朱某,没想到神通广大的民警们不到三个半小时就把案子破了,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安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