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小伙一声断喝贼现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50 江南都市报

  事发新建一公交站台斗贼受伤后幸遇市民热心相助

  本报讯 实习生章娜、记者朱瑾摄影报道:“我要报警了!”昨日清晨,江苏来昌务工的青年小许一声断喝,震住了几 个在新建县公交站台行窃的小偷。结果,这伙小偷见小许孤身一人,便将他围殴致伤,血染衣襟。周围群众有感于小许仗义之 举,纷纷热心相助,使小许得到及时救治。

  当日下午,在江西中医学院门诊部,记者见到了刚刚动完眼部手术的小许。

  小许告诉记者,昨日清晨6时30分许,他从湾里到新建准备转车回昌北上班,在长堎站台等候211路公交车时, 察觉到两个小偷一前一后欲对自己下手。同时,小偷也意识到他们被发现,便将目标转向他人。

  两小偷在偷得一年轻女子钱包后,又走向马路对面的站台准备再次下手。

  “坚决不能让他们再害别人”,事后,小许对记者说出了他当时的想法。

  据介绍,小许随后跟着两个小偷到了对面的公交车站台,小许随即指着两贼,向正在候车的众多乘客大喊:“他们是 小偷,大家要小心了。”同时,他还朝窃贼断喝:“你们再不走,我就报警了!”

  小许的仗义之举把两个小偷一下子给震住了。但两小偷看见小许只身一人,便仗着人多,与赶来的一个同伙一起对小 许施以拳脚。小许被他们打得鲜血直流,受伤倒地。

  周围群众见状,赶紧声援小许并拨打报警电话,3个歹徒在民警赶来之前逃之夭夭。

  之后,身上沾满鲜血的小许在热心群众的指引下,被送到新建县人民

医院救治,后转至江西中医学院门诊部。经诊断 ,由于眼镜片被击碎,碎片进入眼部,做完手术的小许还需要留院观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