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死刑犯为减刑嫁祸他人未遂 坦白为8千元杀亲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2:04 辽沈晚报

  犯罪嫌疑人安某将自己的母亲杀死6年后,为逃脱死刑,竟将此事抖出来嫁祸他人,企图借举报立功,侥幸活命,结果却是作茧自缚、罪加一等。

  欲减刑假意举报嫁祸他人

  北国网-辽沈晚报消息称,2004年8月,沈阳市新城子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破获一起杀
人案件。尹家乡某村的村民安某因为琐事,将与自己关系暧昧的一女子杀死,并造成一名打工人员重伤,此案曾在当时引起不小的轰动。后经法院审理,一审判处安某死刑。

  就在案件的审理过程中,安某突然提出想要戴罪立功,并一再说自己不想死,并询问如果举报重大线索是否可以减刑。此事引起了刑警大队的重视,立刻对安某重新审查。

  安某说,自己的母亲在6年前失踪了,其实是同村的李某和温某两人杀害的,尸体就在安某家的柴垛下面藏着。刑警们立刻赶往安某所说的藏尸地。将稻草移开后,翻开泥土,真有一具尸骨显露了出来。

  为了证明尸体的身份,刑警们上报市公安局,通过技术手段对尸首进行了颅像复合术。结果证实这具尸骨确实是安某母亲施某。

  露马脚尸体埋自家不报案

  民警们发现安某家的柴垛似乎多年都未清理,而正常的农村家庭,每年都会将垛底的腐烂物清除。如果对柴垛进行清理,又怎么会没发现尸体呢?安某举报的李某和温某都有盗窃前科,但经警方周密调查,这两人均没有作案条件。

  此时,民警们的视线重新落在了安某的身上。6年前,安某曾与弟弟报案称母亲离奇失踪,虽然多方查找都没找到,6年过去了,此案也变成了悬案。那么,安某又是怎么知道母亲已经死亡,而且连埋尸的地点也这么清楚呢?如果真是李某和温某所为,又怎么会将尸体埋在安某家里呢?安某的话疑点重重,民警再次提审了安某。

  安某没想到焦点居然回到了自己的身上。“你怎么知道你母亲被别人杀了?”“我听别人叨咕的。”“那你怎么知道尸体埋在柴垛下?”“……”“你知道尸体藏在那儿,为什么不报案?”“我不确定……”面对民警的询问安某支支吾吾,还试图掩盖自己的罪行。但在强大的心理攻势下,安某承认了自己杀母的犯罪事实。

  太残忍为8000元电死亲母

  1998年,安某的父母因遭遇

车祸,对方赔偿了8000元钱。好吃懒做的安某一直从中跑腿,便将这8000元钱自己留下了。虽然父母一再让他把钱拿出来,但钱已经被他挥霍了,又哪有钱给父母呢?1999年,安某的父亲去世了,安某的母亲再次索要8000元钱。

  为图耳根清静,安某决定对自己的母亲下毒手。1999年10月的一天傍晚,趁夜深人静,做了10多年电工的安某将电线通上电,另一头则伸向了自己的母亲。“我看着她抽动了几下,就不动了。”安某这样形容母亲的死亡。随后,安某将母亲的被褥叠好,把尸体埋到了柴垛下面。第二天,还假装与弟弟一起为母亲的失踪忧心忡忡,并报了警。

  就这样,母亲的尸体在自家的柴垛里埋了6年。若不是安某希望嫁祸他人给自己减刑,这起灭绝人性的恶行还没人知晓。安某希望立功赎罪,结果却是罪加一等。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 吴新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