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个人赴俄旅游仍需办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2:18 新闻晚报

  晚报讯俄罗斯将成为首个全境对中国游客团免签证的国家。昨天上海国旅、青旅、锦旅等收到了关于俄罗斯组团的相关文件,今后俄罗斯游团队将可免签证成行。但旅行社有关人士也提醒,免签证是针对团队而非个人,虽然免了签证,但仍有相关手续需要办理,并非“想走就走”。

  昨天开始,沪上的旅行社正式收到免签证政策的相关文件。按照这一政策,免签证团
队游客5人起成行,旅行社只需填妥一式五联的“中国公民赴俄罗斯旅游团队名单表”并交相关部门盖章后,一联至四联分别由中方边防检查站和俄方边防检查站出入境验收,另一联由中方旅游行政部门留存。

  俄罗斯旅游的行程一般为7天,基本覆盖包括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大城市的主要景点。根据沪上旅行社公布的价格,俄罗斯旅游价格平时在7190元-7500元左右,国庆期间在8190元,比西欧国家便宜。预计俄罗斯完全可能在“十一”黄金周后成为一个新的旅游亮点。

  然而,俄罗斯游免签证,并不等于“想走就走”。上海国旅出境部有关负责人赵德祥告诉记者,免签证后,旅行社办理俄罗斯游,在边防和旅委依然有一套材料和手续需要办理,并不是旅行社随便拉了一批游客就可以进入俄罗斯境内的;同时,免签证针对的是旅行社的团队游,而不是个人,个人如要去俄罗斯,依然要老老实实办签证。

  不过,由于国内旅行社办理出境游一般都会提早一段时间,所以文件下发时,沪上各大旅行社基本上办好了此次国庆期间俄罗斯团的签证。记者今日从上海国旅、锦旅、春秋等旅行社了解到,“十一”期间出发的俄罗斯团队已截止报名,这些团队都办理了赴俄签证。作者:记者钱妤 王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