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该不该"安乐死" "狗儿子"重伤"狗爸爸"心如刀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3: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凌晨1:00,老戴轻轻下床,走到客厅给“欢欢”翻个身;

  凌晨2:00,老戴把“盘龙七片”捣碎,搅在牛奶里,喂“欢欢”喝下,完后拿毛巾给欢欢擦了小嘴;

  凌晨3:00,老戴点了一支烟,踱到客厅,看“欢欢”吐着舌头发出痛苦的呻吟声,
老戴的泪水流了出来……

  看着奄奄一息的“狗儿子”,戴师傅煎熬着,要不要给陪伴了他6年的“狗儿子”实施“安乐死”……

  “狗儿子”遭遇车祸

  戴师傅家住安泰村4幢某号104室,今年59岁,6年前他从单位内退后,从夫子庙宠物市场买了只小京巴狗,取名“欢欢”。6年来,欢欢与他形影不离,他散步、买菜、走亲访友都捎带着它。每天,只要他一掏钥匙,欢欢就立刻窜出去,跳上他的摩托,像个“人五”一样等戴师傅开车带它走。

  “9月2日,它在家门口被汽车撞飞了。”戴师傅责怪自己太疏忽,当晚他想进屋拿张凳子,不料刚进屋他就听到一声凄厉的惨叫,他闻声跑出去,看到欢欢四脚朝天躺在地上,一辆汽车已经开了老远。欢欢一滴血也没流,但是却再也站不起来,只是不停地张着嘴,吐着舌头,发出“哈、哈”的呻吟。

  “狗爸爸”心如刀割

  它受的是内伤,医生束手无策,说“只能慢慢疗养”。可是,戴师傅看着它痛苦的样子实在舍不得。

  以前,每天早晨起床洗漱后,他喊一声:“欢欢,吃包子咯。“它就蹿出来,一直奔跑到小区西门口的胖阿姨家排队,等包子吃。

  “6年了,戴师傅一个星期给我2块钱,我每天给欢欢吃个小肉包,这个东西坏呢,给它迟一点,它就跟我翻脸,凶巴巴地对我叫。”胖阿姨说她半个月没见欢欢,感觉生活少了点什么。

  “它每天都跟我去买菜。理菜的时候,它就乖乖地趴在我脚旁边。晚上10点,他会准时把我从南湖广场催回家……”回忆6年的点点滴滴,戴师傅眼角湿润了,他叼起香烟狠狠地吸了一口。

  “他对欢欢比他爹还好。”隔壁的张师傅说,戴师傅每天都有喝两瓶牛奶的习惯,现在不喝了,全部省给了欢欢。

  “你家‘狗儿子’怎么样啦?”采访中,邻居们都称呼欢欢是戴师傅的“狗儿子”。

  该不该让它“安乐死”

  记者见到戴师傅时,他双眼布满血丝。“睡不着啊,它叫的声音很凄惨,我听了心里难受啊,要是能替它疼就好了。”

  “他苦着脸,塞给我50块钱,叫我把欢欢夯死,你看锤子都准备好了。”小区保安王师傅说戴师傅下不了手,想让他当“杀手”。“我不敢,他肯定会后悔,说不定还会找我拼命。”王师傅说他不干。

  戴师傅说,他舍不得欢欢离他而去,但是看它那痛苦的样子,他又于心不忍,想把它抱到宠物医院,给它打一针,让它痛快地走。

  【后记】

  半个月来,戴师傅每天都处在煎熬之中,他和“狗儿子”感情实在太深。让它生,他不忍看它痛苦;让它死,他又狠不下心来,“我到底该怎么办?”戴师傅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