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包工头神秘蒸发 农民工工钱无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6:25 齐鲁电视台

  这两年,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屡见不鲜了。在济南西郊,却有两座楼盖了一半,包工头却再也找不到了。结果是农民工白白干了几个月的活,一分工钱没有见到。

  这是一处正在建设当中的房产工程,它的名字特别有诗情画意,叫“西湖印象”。

  就是在这个工地上,150多名来自四川和山东的农民工,在无奈和失望中等待着。

  建设中的是美里小区17、18号楼,工程承包人是包工头翟德忠。如果按照工程劳动承包合同协议,现在农民工工资能得到50多万,150多名农民工平均每人都可以领到3000多元的“血汗钱”呢。我们看到,现在这两座楼都已经完工了三层。可是翟德忠却不见了,甚至给他打电话也不接。

  包工头不见了,自然没有人给发工钱,甚至连水电都停了。我们看到,厨房里苍蝇乱飞,做饭用的水只有半盆了,剩下的蔬菜也不多了。到今天上午11点,他们都还没有吃早饭。昨夜就更惨了,他们在无奈中度过了中秋节。

  现在,这150多名外乡农民工正在加紧找有关部门,希望能见到翟德忠,把“辛苦钱”要回来。(齐鲁电视台记者 葛国军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