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乞丐村”大学生劝讨遭白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6:48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郭涛实习生刘虓鸣为您报道据央视消息,甘肃岷县小寨村是一个全国闻名的“乞丐村”,村民80%都有外 出乞讨的经历。李玉平是这个村子惟一的大学生。看到村民在外乞讨受罪的经历后,李玉平从今年暑假开始了劝讨行动,可是 他的这一举行却遭到了村民的嘲笑。

  据李玉平介绍,小寨村出去乞讨的人,出去一趟,一个人基本上能拿1000多元。刚回
村的时候,那些讨到钱的人 看见一些小孩子,随便给他们一些零花钱。如果家里够吃的话,就将讨来的钱用来盖房子,因为在小寨村,房子就是一个家庭 收入的象征。有些人房子有了,就用讨来的钱放高利贷。

  李玉平告诉记者,在他所在的学校附近,他经常看到一些老乡们在讨钱,于是,他就有一个劝村民们不要再去乞讨的 念头。今年暑假,李玉平开始到每家每户劝说村民不要出去乞讨,可是他却因此受到了嘲讽。李玉平告诉记者,村民认为他学 的计算机在他们那边根本没用,到头来还是白念,还不如去乞讨,那样来钱容易。

  李玉平告诉记者,现在他最大的理想就是大学毕业后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然后尽最大努力把自己发展得更好,以全 新的面貌回到村子里。因为现在小寨村全村人都在看着他,看他大学毕业后有没有好的前途。李玉平要让他们知道,即使是最 穷家庭出来的孩子,只要有能力,还是很有前途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