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岁女孩屡遭生父捆绑毒打后被弃路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5:3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13岁女孩屡遭生父捆绑毒打后被弃路边(图)

燕燕的手臂、胸、背处到处有淤血的青紫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阅读提示

  一道道长蛇般的疤痕,环绕在燕燕(化名)手腕处。伤痕处,已长出了许多米粒般的肉芽(见图)。燕燕一生下来就被父母放在姥姥家,后又在奶奶家,直到13岁才和父母、姐姐、弟弟团圆,然而等待她的不是团聚的幸福而是父亲的皮带和拳头,当民警在路上将她“捡到”时,她的手臂、胸背处到处有淤血的青紫色。一提到她的父亲,她就浑身哆嗦……

  暴风雨夜女警救一“孤儿”

  “我们所里的女民警刘凤翠,收养了一个十分可怜的女孩,由于多次遭到亲生父亲的毒打,现在身上还有伤痕,一提到回家她
就吓得浑身哆嗦。”9月20日上午,漯河市公安局源汇分局顺河街派出所所长王顺山,向记者提供了这一线索。

  在顺河街派出所,33岁的片警刘凤翠一讲起她收养了半个多月的燕燕,就忍不住潸然泪下:“一想起燕燕的遭遇,我就不寒而栗,这孩子太可怜了。”

  9月2日晚8时,漯河下暴雨,刘凤翠行至泰山南路避雨时,发现一个10多岁的女孩跌倒在路边。将女孩扶到一旁后,她自称叫燕燕,今年13岁,是个孤儿,驻马店市上蔡县某村人,现在漯河流浪。刘凤翠将她领回了家。

  女孩身上到处布满伤痕

  燕燕被领回家的当夜,刘凤翠在浴盆里费了一个多小时,才把燕燕身上的灰垢清洗干净。这时刘凤翠才发现,燕燕的手臂、胸、背处到处有淤血的青紫色。再三追问下燕燕才告诉她,伤疤是她爸爸毒打留下的,她老家是上蔡县,自己从小在姥姥和奶奶家长大,今年春节才被送到漯河市父母家中,之所以撒谎,是害怕再把她送回家。

  9月20日上午在刘凤翠的家中,记者见到了燕燕。一见生人来,燕燕满眼惊惧,刘凤翠搂着她安慰了半天,燕燕才平静下来。在刘凤翠的劝说下,燕燕把双手伸了出来,一道道长蛇般的疤痕,环绕在手腕处,伤痕处长出了许多米粒般的肉芽。燕燕告诉记者,这是在两个月前,爸爸用绳子把她吊到门框上后留下的伤痕。

  提起爸爸女孩吓得哆嗦

  据民警刘凤翠调查证实,燕燕是家中的二女儿,上有一个姐姐,下有一个弟弟。其父母从燕燕生下来就将她弃在了姥姥家,3岁时燕燕被送到了上蔡县奶奶家,被其姑姑供养到小学四年级。她的父母、姐姐和弟弟已于前些年将户籍从上蔡迁到了漯河市区,而燕燕至今没有任何户籍,成了家中多余的人。

  今年春节,13岁的燕燕才来到漯河市跟父母居住,然而团聚后,燕燕却生活在父母的拳脚下。

  “现在一提到她的爸爸,燕燕就吓得哆嗦。”刘凤翠告诉记者,前天她带燕燕上街购物,有人叫了一声燕燕的名字,燕燕立马就吓得不成人形,回到家中便爬到了楼顶不停地大哭,说不想活了。她苦劝了半个多小时,再三保证不让她的父母知道她的踪迹,她才下楼。在大街上叫燕燕名字的人,是燕燕的姨妈,也是燕燕挨打后的保护人,燕燕之所以怕得要命,是害怕姨妈把她的情况告诉父母。

  9月20日上午,记者随刘凤翠一道,前往燕燕的姨妈家调查。在漯河市区的一户租住房内,燕燕的姨妈和男朋友李某,一提起苦命的燕燕,语气顿时沉重起来。

  “有一次我去燕燕家,燕燕已被悬空吊起来了,我忙上前把她解下来。可她爸爸酒后用皮带又是一阵乱抽,燕燕当时手肿得像个猪后腿!燕燕要是再让她父亲抓到,不卸她的胳膊腿算怪了!”

  黑户女孩到底何处安家

  昨日下午,就燕燕的遭遇,记者采访了河南长风律师事务所。刘文奇律师说,根据我国法律规定,这样对子女经常以打骂、捆绑等方法,从肉体上和精神上进行摧残迫害且情节恶劣的行为,已经涉嫌构成虐待罪。刘文奇表示,目前警方应介入调查取证,该所将免费全程为燕燕提供法律援助。

  目前,这一事件已得到了漯河市警方、妇联等有关部门的关注。燕燕今后将如何生活?何处才是她的安全港湾?本报将进一步关注。

  法律备查·虐待儿童

  为保护儿童的合法利益,我国制定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核心,包括《刑法》、《民法通则》、《婚姻法》、《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残疾人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母婴保健法》等在内的一系列有关儿童生存、保护和发展的法律,以及大量相应的法规和政策措施,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保护儿童权益的法律体系。宪法规定:“禁止虐待儿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明确禁止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虐待儿童,对于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不履行监护职责或者侵害被监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经教育不改的,可以撤销监护人的资格,另行确定监护人。对于虐待儿童情节恶劣的,处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首席记者 刘广超 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