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旬外聘教师猝死讲台 遗体已停放教室1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9:22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张琦 毕继红) 昨日11时许,位于长春市长庆街上的东方实验中学高中补习班一位62岁的老教师猝死讲台,令很多学生、老师伤心不已。然而,由于死者家属和学校在处理善后问题上未达成一致,直到昨晚记者截稿时,遗体仍停放在教室内。

  62岁老师突然晕倒教室

  昨日11时许,东方实验中学高中补习班11班内,62岁的几何老师陆波(音)正在给学生讲课,一转身面向黑板时,突然晕倒在地。学生们见状,有的急忙拨打了120,有的去叫校长。10多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学生们被临时安排到另外一间空教室内……下课时间到了,学生看见急救人员拎着急救箱出来。一位学生告诉记者,他们透过教室的窗户,看见陆老师躺在讲台上,身上盖了一个天蓝色的布单。

  大门紧闭,禁止出入

  12时20分许,记者来到该学校。据一位老师透露,陆老师在上课前曾说过脖子有些疼,脸色也不是很好,但她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几名学生流着泪说:“陆老师课讲得特别好!今天他正上着课,突然就倒了下去……”记者欲采访死者家属,遭到了学校的阻止。校方称,有处理结果会给记者答复。在记者走出学校后,学校就将大门紧闭,禁止出入。在随后的几小时里,该校一直将大门紧闭。中午放学后,连学生出入的后门也封闭。13时,殡仪车开进校园,直到天黑仍未开出。

  善后问题,双方未达成一致

  17时10分许,当地派出所警车驶进学校。据了解,因为在善后问题上家属和学校未达成一致,家属不同意将遗体搬离,学校才报案。随后,刑警、法医等先后赶到,经初步检验,死者尸体无外伤,初步判断为突发心肌梗塞而死。

  警方向家属解释,遗体的停放位置不影响善后事宜处理,如果停放遗体时间过长会影响学生上课。家属方面称,现仍有亲属不断从外地赶来,想看“他在讲台上”的最后一眼。

  据悉,该校为私立学校,死者为该校外聘教师,专教高考补习班的几何科目。截止到昨日20时50分,老教师遗体仍未抬走,此时距其死亡已近10小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