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客起哄催喊“快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看客起哄催喊“快跳”(图)
  高压线铁塔下站满了围观群众。黎娜海鹏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昨日凌晨,一名外地小伙因在西安做小本生意赔了本,一时想不通便欲跳塔轻生,民警登上铁塔苦苦劝说,然而一些看客却在下面大喊“快跳”、“往上爬”等言语起哄。

  民警赶到耐心劝导

  19日夜里11时左右,市巡(特)警一大队民警巡逻到南二环长安路立交桥西侧时突然看见,一名男青年站在高压线铁塔6米的高处欲轻生,而且铁架上还绑着布条,民警立即停车并试图劝说其放弃轻生念头。与此同时长安路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现场进行劝说。该男子称自己是从商洛农村来的,在西安做小本生意赔了,现在一分钱也没有了。

  有看客高喊“快跳”

  随后,公安碑林分局治安大队的民警和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消防战士都陆续赶到现场,众人不断劝说这名男子打消轻生念头。就在民警苦口婆心登上铁塔对这名男子进行劝说时,现场围观的人群中有一人大喊“快跳”,没过一会儿,又有一男子则在路对面喊“继续往上爬”。这种声音在夜里尤其刺耳。

  男子被感化下铁塔

  此时已经是20日零点45分了,公安碑林分局民警谢金保、李民幸以及特勤二大队队长常恒川等人轮流做铁塔上男青年的思想工作,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使塔上的男子逐渐放弃轻生念头。随后谢金保独自上塔,与其零距离接触、开导。凌晨1点17分,这名男青年自己慢慢地从铁塔上下来。

  编后

  近年来,由于一些人在生活或感情方面受挫想不通,产生了轻生念头,然而一些看客们却在下面起哄,致使轻生者思想产生波动,受到刺激而纵身跳下的惨剧屡屡发生。我们真不知该对这些看客说些什么好?面对一个想轻生者,大家应该怎么做?难道就是站在一旁看笑话、说风凉话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