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行小额账户要征收管理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31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英潮)今天上午,到建设银行天津分行一些网点办业务的市民会发现一则醒目的收费公告:从9月21日至12月20日,日均存款低于300元(不含)的人民币小额活期存款账户将被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3元。12月21日首次统一扣费,同时对该标准小额账户的活期存款利率从年利率0.72%降低为0.01%来结息。民政救济的低保户和全日制高等院校在校生的账户、银行代发工资账户、代发社保类账户及其他代收代扣、自动扣缴费等功能性账户、商联卡账户等不受政策调整的影响。

  据悉,继建设银行在深圳、四川首批试点对小额存款账户收取管理费之后,今天起北京、上海等20多个城市作为第二批城市正式开征管理费,本市与云南、广西等地区被建设银行总行列入第三批城市,于12月21日起正式开征,每季度收取3元。北京、深圳等地将小额活期存款标准定为日均存款余额低于500元。结合本市经济特点,建行天津市分行将额度限定为300元。日均存款余额是个平均值的概念,并不是指一个时点上存款低于300元就要收费。

  同时,建行天津市分行还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一些特殊账户免收账户管理费,并执行原有的活期存款利率;对于个人存款账户存续期不足一个季度的,免收当季度管理费;办理银行卡挂失手续的,银行免收手续费,换卡免收年费10元。

  建行在本市四大国有银行中率先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招行已于今年7月1日在股份制银行中征收账户管理费。业内人士认为,过多的“睡眠账户”浪费了银行系统资源,影响了系统运行效率,在收费举措的刺激下,银行服务水平将不断提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