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温柔一刀 到绝情一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03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记者 周晓玲

  昨天通过我们的热线电话和QQ帮庄先生出主意的读者共有33位,这些读者大部分是做学生时曾迷恋过网络游戏,但如今已成功“戒瘾”,还有一些是开网吧的业内人士。记者归纳了一下,读者出的招大致有以下五种:

  温柔一刀 循序渐进戒瘾

  手机尾号为9137的陈先生:五年前,我也很喜欢玩“传奇”,刚开始一下子戒不掉,后来我逐渐减少上网的次数,就慢慢地戒掉了。建议庄先生先试着一星期少玩几次,并间隔着玩,到后来一星期只玩几小时,到最后不玩,还可以让老婆来监督自己。

  狠心一掌 态度决定一切

  网友“9570”:不管别人怎么劝说,如果自己真的有那个决心,狠狠心一定可以戒掉。庄先生自己还很清醒,因此别给自己找理由,只要坚持,一定可以成功。

  醒悟一棍 听取他人建议

  手机尾号为2999的黄先生:我是做珠宝生意的,以前经常上网,后来有一次听了一位老师的演讲“时间的有效管理”,一下子就醒悟了,从此改变了想法,不再沉迷上网。建议庄先生有空多出来走走,多看看有关成功人士的书,多听听讲座,相信一定可以克服“心瘾”。

  破空一斩 多找些事情做

  网友“我爱我の家”:我认为庄先生还是太空虚,建议他去做些健身的运动或者多找点事情来做做,让自己充实点,就不会老是想玩网络游戏了。

  绝情一箭 狠心删掉账号

  手机尾号为4188的叶先生:我是一名网吧经营者,游戏里就和现实一样,有自己的社会群,当你辛苦地把一个账号的等级练得很高后,自然就会产生感情,这份感情是没有玩过游戏的人不能体会的。如果你把账号里的所有东西全送人或全丢了,再把账号给删了,即使重新再申请的话,自己都会觉得很没有意思的。看着大家等级都那么高,你却还要重新练,自然就会对游戏失去兴趣。庄先生不妨下狠心,把自己的账号删掉,别给自己留退路。

  还有一位网友“野鹤”也提出了同样的观点。本报记者 周晓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