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乐于花钱买健康 各种健身中心门庭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0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馥盛)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对体育运动锻炼的认识已经有所提高。在住宅小区、在公园里,色彩斑斓的健身乐园随处可见,漫步机、平行梯等功能各异的健身器械为各种年龄段的人群提供了强身健体的好帮手。恢复身材健美,体力充沛,充满活力已经成为都市人的一种追求,健康的身体是每个人最为宝贵的一种财富。

  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的几家健身俱乐部,看到来健身锻炼的人越来越多。在现场健
身家住锦涛庄在机关工作的李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工作繁忙,平时锻炼身体的时间少,不仅形体变得臃肿了,连体质也下降了,现在的女士都注重形象美,自己又不乐于尝试各种各样的减肥药品,而生命在于运动,选择来健身俱乐部健身,减掉多余的脂肪后感觉自己年轻了许多,工作起来精力更充沛,更有自信心。记者也看到很多男同志在跑步机上进行减脂运动,良好的环境和运动设施给锻炼者提供了一个自由的运动空间。

  健身中心从减肥到塑型到提高自己的体质,不同器械的锻炼方式和减肥方法可以满足所有来健身中心锻炼的人们。瑜珈、舍宾、健美操、芭蕾还有器械运动为运动者提供了广泛的锻炼种类,记者在市区一健美中心看到,健身者听着优美的音乐,和教练一起舞蹈,几十分钟的跳操,会让跳操者大汗淋漓,连心情也在锻炼中得到了放松。该中心的教练告诉记者,很多锻炼者开始以为跳操或做器械运动是一种很苦的事情,可是通过一段时间的坚持后发现,锻炼后连走路的步伐都有了一种轻盈的感觉,这是其他休闲方式无法达到的。现在的健身运动是在科学有序的锻炼中进行的,教练会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健身目的为其设计一套系统合理的锻炼方法,无论是女人还是男人,都不是以消瘦为健美,减肥的目的是减去多余的脂肪,当体重下降到一定标准时,继续锻炼就是避免反弹并通过运动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达到健康的有氧运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让自己变得更健康和美丽成为新的时尚观点。

  记者采访了有关医学专家,专家指出现在得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越来越年轻化,原因就是工作生活压力过大、饮食不合理和缺少必要的身体锻炼,运动能够提高人体自然免疫,缓解紧张压抑的心情,提高心肺的功能,是最有效的有氧运动,与其花钱买药保健不如坚持锻炼身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