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狂卖“公务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2:03 兰州新闻网
女大学生狂卖“公务员”(图)
  本报讯一名刚毕业不久的女骗子,以手中有“公务员”指标为名,大肆做起“公务员”买卖,一年间骗取了20多万元。记者昨日从安宁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获悉,这名女骗子近日被该所刑警中队抓获。

  专门选择同学行骗

  2004年6月,老家在外地的小朱从安宁一所高校毕业,始终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10月的一天,同班好友王亮的女朋友刘娟神秘地对他说:“我手里有几个公务员的指标,只要肯花钱,想到哪儿工作都行,王亮和同学未涛、黄兵都花钱被我安排好了。上学时你们关系很好,我才给你留了个指标,要想当公务员,赶紧筹钱。”刘娟还让未、黄二人拿出收条,上面写着:今收到某某现金若干万元整,如事办不成,现金如数退还。落款上收款人姓名、日期一应俱全。于是小朱打消了疑虑。

  找借口多次索钱

  小朱带父亲在安宁某单位家属院见到了刘娟。刘娟说:“我父亲的一位老战友在省上某重要部门工作,手上有几个公务员指标,公检法这些单位随便挑,要办就得抓紧。”老朱听了深信不疑,非常痛快地把6万元交给刘娟。

  但过了很久也不见动静,老朱打电话催问,刘娟总是说:“最近省上调整班子,查得比较紧,还是再等一等。”10月22日,刘娟打来电话说,小朱有可能被安排到检察院经济科,但检察院内部子弟要和小朱争这个位子,还要再交一万块钱打点关键人物。老朱心里虽然很不痛快,但还是东挪西凑了一万元交给刘娟。

  过了几天,刘娟打来电话说,她父亲的那位朋友生病住院了,小朱工作的事儿还得再等等。今年4月26日,刘娟把老朱约到兰州说:“最近去了一趟那位叔叔家,已经见到小朱等5人的录取表,不过要建档,需要一人交1000块钱。”老朱面露难色,但还是把身上仅有的1000元给了刘娟。

  女骗子玩“金蝉脱壳”

  又过了4个多月,小朱的工作依然没有着落,刘娟总以各种理由推托搪塞。到了8月30日,老朱忍无可忍了,一定要见刘娟所说的那位神通广大的政府要员,并要求办不成事就退钱。刘娟推托不过便说:“叔叔,钱都给人家了,事儿也办得差不多了。你要信不过我,我给你写个保证书,把我爸留给我的房子抵押给你。”第二天,老朱拿着保证书到刘娟住处一打听,才知道房子已经租出去了,而且房子是刘娟贷款买的,目前还有两万元银行贷款没有还清,根本不能抵押。老朱发现上当了,急忙报了案。

  受害男友为虎作伥

  刑警决定引蛇出洞,让老朱给刘娟打个电话,说再给她送点钱力争尽快办成事。刘娟约老朱在安宁某酒吧见面。但刑警在酒吧里只见到刘娟的男友王亮,在王亮的指引下,刑警在一出租屋内将刘娟抓获。

  刘娟如实供述了在一年时间内,以同样的骗术骗取同学未涛、黄兵等现金总计206150元的犯罪事实。刘娟的男友王亮也曾被她骗过,可王亮不但没报案,反而协助女友专找自己的同学下手。

  刘娟说:“本来真想给同学办事,可钱拿到手后,没几天就花光了,就这样越陷越深。”

  (除民警外,其余人物均系化名)

  作者:晚报记者张少杰 特约记者李彦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