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游客在上海长风海洋世界被鲨鱼咬伤索赔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2:32 新闻晚报

  26岁的法籍华人张梁现在进入一种奇怪的状态,原来很喜欢水下探险的他,现在竟然连洗澡都害怕,看电视时眼前也觉得会出现鲨鱼。他认为这一切都是今年7月他在长风公园海洋世界内被鲨鱼咬伤所致,为此他将长风海洋世界有限公司告上法庭。昨天,此案在普陀区法院开庭审理。

  拔出断牙

  张梁出生在法国,今年上半年来到上海,在一家外资企业工作。拥有国际潜水证的他,很喜欢水下运动。7月17日下午,他到长风公园参加了由法国人海外协会组织的“与鲨共舞”潜水活动。他和另外两名法籍潜水爱好者在两名教练的陪同下潜水,费用为水下15分钟600元。

  张梁诉称,在活动中他遵照教练做出的时间已到要求上浮指令,开始上福就在上浮过程中,突然被一条3米多长的沙虎鲨从背后攻击并咬到了右耳根及头的右侧和上侧,并且还略微撕扯了一下,当即造成损伤流血。在同伴及教练帮助下,原告被拖出鲨鱼生活馆,随后拨打了120,此时张梁依然血流不止,呼吸急促,手脚冰凉并且头晕,无法行走。张梁被送到

医院后,进行了缝针处理,医生在张梁头侧上部拔下了一颗鲨鱼断齿。

  留“后遗症”

  张梁昨天对记者说,下水后就觉得鲨鱼不对劲,原来是绕着一个方向游的鲨鱼,竟然交错游泳,而且教练在上面给鲨鱼喂食,还用手打鲨鱼,这都是很反常的。但后来教练表示15分钟到了,做手势让他上福他只好上浮,不料一只鲨鱼就看中了他的脑袋。张梁表示,事件发生后,自己的精神状态欠佳,而且头部时时阵痛,无法正常工作,故不得不向公司请假一个月在家养伤。

  张梁取得了国际潜水证书,已经有两年的潜水经验,并曾在泰国与野生鲨鱼同游。在长风公园海洋世界内与鲨鱼共游时,也无任何过错。造成这样的损失是被告未尽到照顾义务,并有违反常识的过错行为。如规定一个潜水游客一个教练陪同,可那天是3个潜水游客两个教练。“我现在连洗澡都感到紧张,看电视时也觉得老看到鲨鱼。”张梁昨天在庭审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事件给他的伤害很大,他已经准备去看心理医生了。更重要的是,他再也不敢潜水了。因此,他要求被告赔礼道歉,并赔偿误工费、营养费及护理费,及人身伤害精神损失费40万元,并指出,这一赔偿金额是根据其收入和经历而定的。

  延期开庭

  被告方上海长风海洋世界有限公司的委托代理人指出,长风海洋世界与鲨共舞项目开展了四五年,从未发生过意外事故。造成这次事故的原因是张梁潜水时没有及时与教练沟通,擅自上浮造成的。

  由于昨天原告提出了新证据,被告要求对误工费、医疗费、护理费做鉴定,因此昨天法庭审理到一半休庭,待双方证据提交完毕后,择期再审。

  张梁代理律师华东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教师、法学博士陈岱松表示,长风海洋世界在此项目的操作中还有很多不规范的地方,隐藏着风险,如让游客事先签订英文免责书,要求所有风险由游客来承担,明显是

霸王条款

  记者昨天致电长风海洋世界有限公司获悉,“与鲨共舞”项目依然在进行。公司公关部曹小姐表示,对张梁先生的受伤表示遗憾和关心,目前不便对该事件发表看法,“与鲨共舞”一直按既定的规程进行,现在也没有因此发生变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