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州省遵义县煤炭局长受贿开矿一审被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2:35 新华网

  nbsp;nbsp;nbsp; 本文为《中国台商》供新华网台湾频道专稿,未经《中国台商》授权不得转载

  甲骨文华东区及华西区董事总经理nbsp; 李绍唐

  nbsp;nbsp;nbsp;nbsp;文/许晓楠

  nbsp;nbsp;nbsp;nbsp;摄影/袁建敏

  nbsp;nbsp;nbsp;nbsp;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职业经理人?

  nbsp;nbsp;nbsp;nbsp;加入IBM,十七年半的征战拼杀,

  nbsp;nbsp;nbsp;nbsp;转战“Oracle”,跨海赴任,再塑辉煌。

  nbsp;nbsp;nbsp;nbsp;李绍唐,

  nbsp;nbsp;nbsp;nbsp;用“只要努力,没有不可能”的切身感悟,

  nbsp;nbsp;nbsp;nbsp;揭开了一个CEO成功攀越巅峰的奋斗秘诀。

  nbsp;nbsp;nbsp;nbsp;“采访前先看看我的书吧!”电话中,李绍唐的声音热情洋溢。《勇敢去敲老板的门》,这本被称为“专业经理人写真”的书,是李绍唐二十多年职场经验的浓缩。

  nbsp;nbsp;nbsp;nbsp;拜读之后,记者一方面为李绍唐出身清寒却奋斗成功的顽强意志而感叹,更陷入了对CEO管理理念的深层思考——成功CEO的必备素质有哪些?CEO如何把握自身的正确定位?CEO的致命缺欠是什么?管理的核心价值在哪里?

  nbsp;nbsp;nbsp;nbsp;上海企业天地商业中心,李绍唐与记者面对面,探讨CEO理念,催生头脑风暴。

  nbsp;nbsp;nbsp;nbsp;成功CEO 操守最重要

  nbsp;nbsp;nbsp;nbsp;“CEO是企业利润的创造者,是员工职业生涯发展的指导者,是劳方与资方、公司与客户的沟通者,是虔诚信仰‘公司教’、无怨无悔的传道者。”李绍唐首先开宗明义。他说,CEO的责任,就是创造一个成功的经营模式,透过策略、组织、人员的群体力量,替股东创造价值。从本质上看,CEO的特质与目前他所服务的Oracle六大核心不谋而和:第一要操守正直,第二要以客户为导向,第三要尊重事实,第四要不断创新,第五要信任员工,第六要建立一个有价值的组织。

  nbsp;nbsp;nbsp;nbsp;李绍唐说,身为CEO,首先要对所在企业的文化和经营理念有深刻的理解和驾驭能力;要具备创造性,对未来有一个比较明确的把握;还要能影响他人,有能力带领一个团队走向成功。“在诸多技能中,操守最重要,这是合格CEO的第一个必备条件。”他强调,要想在CEO职位上稳定发展,必须公归公,私归私,完全撇清任何利益输送,尺度决不能逾越。“不知道的事情一定要问,不要想当然地猜测,这样才能避免误解和犯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