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给群众个明白 安徽一偏僻山村首创网上公开村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6:43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9月22日电(钱续坤、杨文胜)安徽省怀宁县凉亭乡青山村的村部,每天都有许多群众围在电脑的前面,只要轻轻地键入“青山网站”几个字,便可一目了然地知晓村里的财务收支,“二孩”生育指标等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据了解,此网站是安徽省目前建立的第一个村级网站。

  青山村是一个比较偏僻落后的小村,总人口不过1800余人。由于该村历史上欠下了不
少债务,再加上原来的村干部各自收账,使得本身就难以说清的村务更是“一头雾水”。为彻底改变这种局面,安徽省电大下派到村里挂职的支部书记赵翀作出大胆决策——建立安徽省内第一个村级网站,并将其取名为“青山网站”。

  “青山网站”专门开辟了“村务公开”栏,每月都上网公布群众关心的财务收支状况、“二孩”生育指标、农村特困救助和五保户评比、宅基地审批以及农田水利兴修等内容,并设立了专门的电子信箱,随时接受村民点击查询;同时网站还鼓励广大村民动员在外务工亲属关注村务公开情况,主动参与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及时反馈具体意见和建议,积极地为家乡建设和繁荣献计献策。

  “青山网站”现已成为外界了解该村的一个重要“窗口”,到9月21日,网站被点击已超过2万人次,并有3000多人次访问过该村的“村务公开”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