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溜出校外游泳溺亡 家长停尸校门口三天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7:27 新桂网-南国早报

  9月22日下午3时,兴安县高尚镇东源村东源小学济中分校大门前,在一阵鞭炮声和哭声中,30余名村民将停放在校门前的一副棺材抬走。至此,该校一年级的一个学生20日中午溜出学校游泳溺亡后,家长为索赔偿将尸体停放在校门前,造成全校学生被迫停课的一事收场。当天下午,校方与家长签订了赔偿协议。

  7龄童游泳溺亡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20日中午12时,该校一年级的一个小孩在吃过午饭后,和3个伙伴偷偷溜出学校,到学校旁边的一条小溪去游泳,结果悲剧发生了。据了解,这所学校只有16个学生,1个老师。因部分学生的家离得远,中午不方便回家吃饭,老师便让他们中午在学校做饭吃,老师则离开学校回家吃饭。学校旁边的村民们说,当他们看到几个孩子发疯似的边跑边喊时,才知道有孩子在小溪里溺水了。老师和村民们将孩子打捞上来时,孩子已经没了气息。被淹死的小孩是东源村委累上村一户艾姓人家的儿子,今年7岁。

  尸体停校门3天

  孩子溺亡后,家长痛不欲生。他们认为孩子已交给学校看管,老师没能看住学生,这是学校的责任。于是,家属将孩子尸体抱到学校门口,要求学校给个说法并作出赔偿。当天下午,全校学生被迫停课。22日,记者闻讯赶到该校,远远就看到一顶黑黑的棺材停放在这座简陋的小学校门口,棺材的旁边,一堆刚烧过的灰烬里,依稀可见孩子的衣物鞋袜。学校的不远处,一个小孩远远的看到学校门前的一幕发呆,她是该校二年级的学生,这场变故使他们已经3天没能上课。

  协议赔偿1.8万元

  家属代表告诉记者,他们按照一岁赔一万元的算法,最先要求学校赔偿7万元,但学校没有答应。3天来,镇政府及教育部门、司法部门、派出所等单位都出面协调此事。22日下午,学校答应赔偿1.8万元,另加上8000元的保险金,双方终于达成协议。“我们也不想和学校过分计较,停尸肯定影响其他孩子上课”,家属代表如是说。该小学的负责人李主任也说:“发生这样的事情,对老师和家长都是惨痛的,但事已至此,我们只有尽最大能力给予家长赔偿,以期平息事态,不耽搁其他孩子的正常教学时间。”据悉,该校经费十分紧张,但为了早日复课,校方赔偿已尽了最大努力。

  作者:卢大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