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卓刀泉古墓发掘完毕 墓葬规模为武汉近年少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8:4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潘勤)昨日,记者在洪山区卓刀泉古墓发掘现场看到,该墓发掘工作已全部结束,民工们正着手将古墓回填。

  据考古专家介绍,该墓葬发现七件南朝时期的文物,为一些青瓷盏、青瓷盘、黛板(古人用以研墨)等,还有一枚镂空金饰品。墓室内的棺木和尸骨已经腐朽。

  专家认为,该墓葬的形制和结构在近20年来武汉地区已发现的同一时期墓葬中极为少见,对研究武汉地区南北朝历史有较大考古价值。

  在发掘过程中,考古人员发现了唐、宋、明、清等不同时代的残砖碎瓦,加上随葬品所剩无几,多为碎片,专家由此推测,该墓葬早年已经被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