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岁香港少女深圳被逼卖淫 每天接客超10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00 南方都市报
14岁香港少女深圳被逼卖淫每天接客超10人(图)

70多岁的外婆到现在也不清楚孙女究竟出了什么事,她只是喃喃地叫着阿艳的名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一名14岁香港少女在深圳被逼卖淫5个月,每天接客超过10人,其间染上了性病。

  少女自称出生就有两颗门牙,被父母认为不吉利而嫌弃她,一不顺心就认为是她带来的噩运,经常打她。而少女在惠州的舅舅表示:“每次教育她,她不是不听就是干脆撒谎或者离家出走。”

  日前,深圳警方接到报警,成功将该少女解救,并拘捕相关犯罪嫌疑人。

  深圳警察淫窟救出香港少女

  少女年仅14岁,自称遭家人嫌弃到龙岗打工被拐

  被拐少女名叫阿艳(化名),9月17日她在深圳龙岗区横岗街道新光老村一栋居民房中,被警方成功解救。

  据她自称,此时距其被逼卖淫已经有5个月了。

  公用电话亭打出求助电话

  此次解救缘于接到一名姓陈的内地男子报警,该男子称,他一名14岁的朋友被人拐带控制,被逼卖淫。该少女不堪控制,加上病痛折磨,希望得到警方解救。

  这名陈姓男子说,求救少女就是阿艳,此前是他在龙岗一家工厂的工友。他说,阿艳在工厂打工没多久就辞工了,之后很少联络,直到9月16日他突然接到阿艳的电话,听声音阿艳十分慌张,她说自己正被人控制,是偷偷摆脱看守在一个公用电话亭打电话的。阿艳说,自己被人拐带到横岗,被逼卖淫5个月已经染上性病。

  陈先生说,阿艳说被人拐带到横岗,在附近一处民房居住。“每天吃完午饭后,她说都被带到附近的城中村里被逼卖淫,一般有人先在街头拉客,然后带到城中村里由她接待。”陈先生说,阿艳称每天她被逼接客超过10人,经常到第二天凌晨才被带回“宿舍”,有时还被要求替那些控制她的人洗衣做饭。

  陈先生说阿艳称因为她一向“听话”,逼迫其卖淫的人也不限制她到附近小店买东西,但她当时身上只有数元,只能偷偷到附近一间公用电话亭向陈先生求救。

  民警接报当天顺利解救

  昨日,记者来到横岗派出所。据当天参与解救的民警介绍,接报后该所立即组织民警前往调查解救。

  据介绍,当天下午4时许,民警们根据举报来到横岗新光老村一所民房三楼一房间,发现阿艳正独自一人呆在屋里。民警立刻将阿艳送回派出所,并派人留在该出租屋周围守候。当天下午5时许,警方抓获一女嫌疑人,该女子姓程,今年34岁,无业,重庆人。当晚经过调查,程某因涉嫌介绍容留妇女卖淫被龙岗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的横岗街道新光老村,找到事发民房。虽然事情已经过去5天,但附近居民对当天情景仍记忆犹新,一名张姓小店老板说,此前曾经常看见有女子在附近民房拉客。

  记者看到,这栋6层高的民房与普通出租房并无明显区别,三扇大铁门都装有电子门锁呼叫系统。事发3楼房间大门紧闭,记者用力敲门,里面始终无人应答。附近居民张先生说,他的小店就在附近,事发后仍有便衣警察在附近守候,“听说是想等控制少女卖淫的同伙回来。”他说,该村周边确实有卖淫现象,“村里治安员和警察都来抓过,但这些卖淫的女子一般都不到街上接客,而是守在出租屋里,由控制她们的人把客人带进去。”他说,这样比较隐蔽,也给警方查处搜集证据带来困难。附近多位居民证实了他的话。

  对上述说法,警方和当地有关部门没有回应。龙岗警方说,目前已经加大对周边地区类似事件的打击力度。

  自称天生“异相”遭到嫌弃

  据警方介绍,被解救到派出所里,阿艳显得极度惊恐不安。为稳定阿艳的情绪,横岗派出所安排一名会说粤语的女民警专门照顾她的衣食住行,为她买来毛巾牙刷和衣物,陪她说话聊天。

  阿艳随后镇定下来,她说自己1991年1月出生于香港玛嘉烈

医院,父亲是司机,母亲姓罗,今年都40多岁,曾住在香港屯门一公屋。她因为出生就有两颗门牙,被父母认为不吉利而嫌弃她,一不顺心就认为是她带来的噩运,经常打她。直到2001年7月,阿艳母亲将她送到广东惠州市惠东县的外婆家,并将她的所有证件带走。

  阿艳与舅舅一家生活了3年,她说虽然舅舅一家和外婆对她很好,但她始终不想上学,觉得父母遗弃了她,经常逃课和一些少年玩耍。2004年10月,她曾到当地镇上一间工厂打工,今年初,在当地一起玩的伙伴怂恿下,她又来到龙岗南联某厂应聘,她谎报自己17岁,并假称自己是惠东人而进入了该厂。

  阿艳说,2005年4月,她因身体不舒服到附近一家医院看病,因身上带的钱不够交医疗费,就在她徘徊之际,一名中年妇女主动上前与她搭讪,并热心地为她交了医药费。(该妇女就是此后要她卖淫的程某)。看完病,阿艳跟着程某来到了横岗。为了还债,阿艳在程某的花言巧语和威逼利诱下,在另一出租屋内,阿艳与程某介绍来的客人多次发生性关系,程某则从中牟利。

  没有身份证最初不敢求助

  阿艳说,自己当时走确实受了不良少年怂恿,无心读书,而且觉得父母都不要她了,所以决定出去打工。她说自己并不是不想家人,到深圳后有三次回到惠东看望外婆,但只敢跟外婆说自己在深圳做服务员打工了。年迈的外婆也没有发现阿艳的异常。

  9月份阿艳从深圳回到惠东,与工友陈先生聊天时,在陈先生的一再追问下,阿艳也曾向他吐露在深圳的遭遇。被逼卖淫5个月,为什么不及时摆脱程某的控制,阿艳说如果不还清钱,程某会打她,再说程某确实也为她付了医药费,自己没钱只能听她吩咐。她说自己因为身份证被妈妈带走,担心警察抓,看到警察就躲,“哪还敢向警察求救”!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深圳警方也与香港警方取得联系,要求协查阿艳的身份,并寻找其在香港的父母。同时考虑到惠东亲戚无力照料她,深圳警方考虑联系香港警方,将她送回香港。对相关犯罪嫌疑人,警察正依法调查。

  -回访

  这孩子任性反叛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惠东县稔山镇大墩村阿艳舅舅家。阿艳舅舅罗麻水正在自家两层高的楼房门前修理电器,他说:“深圳警察已经来调查过,知道阿艳出事了,但不知道她出了什么事。不过总算有了她的消息,我也对得起她父母了!”

  56岁的罗麻水说,自己有4个孩子,70多岁的老母和自己一起住。一家平时就靠他给人修理电器和在附近工厂打工的妻子的工资维持生计。 他说,自己唯一的妹妹和妹夫很早就到了香港,虽然打拼多年,但积蓄很少,“妹妹现在还在卖饼,妹夫收入也不高,阿艳出生后,他们管她就不多,孩子也很任性,不听话。”

  罗麻水说阿艳11岁时,妹妹和妹夫因为忙于工作没精力管孩子,将阿艳带到他这里。“我尽力照顾她,平时她和我自己的孩子吃住都一样,从来不缺她的钱。”罗麻水说,他还把阿艳送到大墩小学读书,但阿艳经常逃课,还和附近一些不良少年玩。老师经常向家长反映,“但我平时也要工作,根本没什么时间管她,每次教育她,她不是不听就是干脆撒谎或者离家出走。”罗麻水说,自己尽了力,但无力管好阿艳。

  70多岁的外婆到现在也不清楚孙女究竟出了什么事,她只是喃喃地叫着阿艳的名字。罗麻水说,平时只有外婆比较有时间照看阿艳,但外婆身体不好,教育也不是很有效。罗麻水说,有一天下午阿艳突然收拾了自己的衣服等物品,不辞而别。“我急得到处找,附近惠州、

东莞等地方都找了好几个月,还托了朋友找,但一直没有下落。今年过年在香港的妹妹没回来,但问了孩子有没有下落,我当时都觉得对不起妹妹,要是知道她在深圳,我早就把她找回来了。到现在也不知道她为什么走,我们对她都很好啊!”

  罗麻水的二女儿罗燕琴和阿艳关系最好,“但平时在一起玩的时间也不多,她经常和一些不上学的孩子一起玩,后来也不告诉我到底每天玩什么。”她说,表姐今年清明时回来过一次,但当时只有外婆在家,“听奶奶说,她在家没有20分钟就走,没有留下什么话和东西,也没告诉我们她在哪里。”小罗说,听说姐姐走时是受了当地不良少年的怂恿。

  附近一些居民也都对阿艳有印象,他们普遍觉得孩子平时比较任性反叛,“原来在这里平时都很难见她回家,不怎么听大人话,出走时家里人都急坏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