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友好医院突然关门 无辜患者只得中断疗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5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在一家医院交钱看病,可是治疗还没完,医院却关门了1昨天下午,市民王先生焦急地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自己被位于福建路20号的“南京友好医院”给骗了,而且据了解,和其有相同经历的患者还不少。

  患者疑惑:友好医院咋关门了

  据王先生称,9月上旬时,他看到了南京友好医院所做的广告,得知该院在腰椎疾病方面有专长,便到该院就诊。当时他要接受的疗法是90元一次,6次一疗程。做了两个疗程后,上个星期五,他来到医院准备做第三个疗程,发现他就诊的科室没有医生在。一位值班人员告诉他,目前医院内部有些调整,过两天就会好,他们一定会通知患者过来做完下面的疗程。离开的时候,王先生称一位护士偷偷对他耳语:“我们都两个月没发工资了。”

  上周六,王先生再次到医院时,发现这家医院已经关门了,连一个医护人员也找不到了。王先生称,当时现场还有好几位患者,情况跟他都差不多,后来有人报了警。

  记者调查:欠下房租,房东封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福建路20号江苏省伤残人康复中心内的南京友好医院,医院大门口居然堆着一溜轮椅车,将两扇玻璃门封得严严实实,医院内部黑灯瞎火。一位附近门面的男子告诉记者:“医院关门好几天了。”

  记者在楼上找到了江苏省伤残人康复中心办公室,里面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也正在为这事着急呢。据称南京友好医院的房子是从康复中心租来的,至今医院还欠着他们10多万的房租没给。

  据他称,几天前,他们发现医院里面的工作人员在搬医院的东西,当时觉得很奇怪,后来经过了解,才得知医院内部可能出了点问题。康复中心觉得搬东西不妥当,通过与警方协商后,警方提出把门先封起来,保全里面的财产设备。

  据了解,南京友好医院的主办方是一家今年3月注册的“南京茂发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万元,4月份友好医院才入驻康复中心。至今康复中心只收到了两个月的房租,康复中心的人称:“我们主要是觉得开医院应该是具备一定实力的,不会搞花样。所以他们提出缓交房租时,我们就同意了。”

  康复中心工作人员称,目前工商、税务等部门都已介入此事,茂发公司的法人还通过电话表示过一定要筹钱还上欠款。记者从附近了解到,南京友好医院开办以来生意一直平平。

  卫生部门:医院倒闭并不稀奇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南京市卫生局医政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民营医院已进入市场竞争时代,竞争中医院倒闭已不再是稀奇事。这件事目前包括卫生在内的相关部门正在处理,会有一个最终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