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龙江:一武警打破全国武警部队300米特种障碍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哈尔滨9月23日消息(记者毕国昌 通讯员陈维奇、高福东)今天上午,武警黑龙江总队二支队礼堂中座无虚席,参加全国武警部队特勤侦察汇报表演中突破纪录的郑小三,正向全体官兵介绍自己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的比赛场景……

  

黑龙江:一武警打破全国武警部队300米特种障碍纪录

  郑小三指导武警战士们提高技能

  郑小三,是武警黑龙江总队一名排长,前不久,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武警部队反恐作战汇报演出中,以2分06秒打破了全国武警部队300米特种障碍决赛纪录,当之无愧地夺得了单项冠军。此前的纪录是由北京特警学院创造的2分06秒87。

  

黑龙江:一武警打破全国武警部队300米特种障碍纪录

  

黑龙江:一武警打破全国武警部队300米特种障碍纪录

  郑小三训练的场景

  在天才未被发现之前,付出的必定是汗水,郑小三也不例外。首次接触300米特种障碍时,郑小三的成绩并不理想,名次也一度非常落后,但近一年来他的提高非常迅速。在记者采访时他说,是被战友们信服的过硬军事素质才使得他在训练中越练越精、越战越勇,对难度大一点的障碍物,一遍、两遍、十遍、二十遍¨¨¨直到能非常熟练的通过为止,别人过得熟他就练比别人过得更快,每天他都坚持至少跑四趟全程。他首先要做的是跨越障碍物时不再东倒西歪。枯燥的训练没有使他气馁。300米的跑道上洒满了无声滴落的汗水。而回到营区,宿舍是他练劈叉、练摆臂的“健身房”。

  当记者问:“是什么精神动力迫使你打破了武警部队纪录?”郑小三的表情一下子严肃起来,“在表演中,我没有给自己限定目标,虽然以前从没有跑过2分06秒,但是我想,就是要向自己的极限挑战,赢了自己,就算完成任务1说完后他脸露出了兴奋和自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