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岁少年患白血病 父亲欲自杀卖器官筹医疗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25 国际在线

  付不起白血病儿子高额的药费,想用自己的生命换回儿子的生命

  南京晨报讯一年前,14岁的少年孙海栋不幸患上了白血病,几十万元的治疗费压得这个农村家庭直不起腰来。花光最后一点钱后,绝望的父亲孙靖服下了大量的安眠药,他想用自己的生命换回儿子的生命。昨天,他们来到南京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我想卖全身器官救儿子

  小海栋是山东烟台人,一年前突发白血病,为此,仅大海栋一岁的姐姐也辍学打工,为弟弟挣钱治玻但病魔就像一个填不满的无底洞,一家人的努力也无法让海栋的病有转机,海栋懂事地对父亲说 “放弃吧,我要去北京看看心中的长城、北京大学和天安门”。为了完成海栋的最后愿望,孙靖便带着他来到北京,可刚看完天安门,小海栋便发高烧达39℃,生命垂危。看着孩子无助的眼神,孙靖无法允许自己把活生生的孩子带来却带不回,于是决定用自己的命换回儿子的命,服下了48片安眠药自杀。

  孙靖醒来时已躺在病房里,是好心人救了他。面对守在床边的儿子,孙靖泪流满面:“爸爸没用,爸爸没有钱救你。爸爸其实想自己先走一步,用捐器官来救你。”

  自杀前写过三封遗书

  为救孩子,孙靖早就有这个想法:“我听说过有很多病人需要器官都求不到。我还听说器官不能卖,卖了犯法。有很多有钱的人没有健康,我有健康,却没有钱。我想我的器官不能卖,我送人还不行?我把我的健康送给他,他能拿出他的爱心,来救我的孩子,我的孩子也能保祝我想我就这一条路了1为了酝酿这次自杀,他精心写了三封遗书。一封是给医学专家的:“医学专家:你们好!如今我的孩子患了白血病一年半,需要用很多的资金。我要用自身全部器官来挽救我的孩子……我认为丢车保卒,值!求医生尽全力救孩子1另外两封遗书,一封是给儿子的,一封是给妻子的。他嘱咐儿子:“如果有幸病愈,你要努力、奋进、自尊、自爱、自强、自立,做个好孩子,报答所有的好心人。”他又留言给妻子:“我这一走没能给你留下个家,倒给你留下个病重的孩子和债务,求你原谅……等孩子病好了,长大成家后,你找个老伴,不要太苦了自己。”

  好心人送来5万元捐款

  在孙靖自杀未遂的第二天,他的病房里来了两位好心的女士。两位女士被他和儿子的故事所感动,毅然送来5万元现金。当时,身体还十分虚弱的孙靖当即就给两位女士跪下了。他说:“我的骨头不贱。小时候我们家有成分,经常受人欺负,打架我都不跪。对不起啊,我不是贱骨头,你帮我们,能救我们,我孩子有救了。”从那以后,小海栋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他的病得到了缓和。目前,海栋的姐姐来到医院,为海栋做骨髓配型。令人惊喜的结果是:六个点完全符合。这不能说不是一个奇迹,即使在有血缘关系的配型中,六个点完全符合是很少见的。一家人很乐观,欣喜地等待一个圆满的结果。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