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字之差退休金每月“缩水” 六百14名花甲老人依法讨公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29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果一报道拿了近10年的退休金,一夜之间就被原单位改成了“退养金”,62岁的张敏亚等老人昨天向本报反映,虽是一字之差,可他们每月被减掉了600多元的收入。现在,他们已委托法律服务部门依法维权。

  65岁的黄美英反映,他们都是惠山区尤旺村前陆巷人。

  1985年2月,西漳蚕种场征用当地的土地,他们按政策被安排到蚕种场下属的地毯厂、纺织厂等单位工作。蚕种场是事业单位,1995年底蚕种场为一批职工办理了退休手续,经逐年调整,到2004年大伙的退休金都在1000元左右。去年底,蚕种场有关人员突然说,有14名退休职工不该享受退休待遇,要改为退养,并从今年初开始,只给每月每人发390元退养金。

  张敏亚等老人认为,退休改退养,是对老职工的侵权行为。10年前他们办退休手续时,原锡山市多种经营管理局作了退休批复,并为每人发了红头文件,他们拿到的是人事部制的退休证。今年以来,这些老职工一直在为维权奔波。9月上旬,蚕种场又对这14名老职工的待遇问题作了专题研究,决定从今年1月开始,对14名老人再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办法是每人每月200元。但大家坚持要求恢复原有的退休金待遇等。

  采访中了解到,蚕种场对14名老职工退休金“纠错”的理由是,原锡山市办理职工退休的审批部门违反了有关文件规定,现在有错必纠。对这批老人作出退休改退养的处理,是经上级部门研究决定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