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体育中心打造产业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31 温州都市报

  暑期培训青少年近六千人,有效引导市民体育消费―――体育中心打造产业品牌2005年09月23日

  暑假过后,温州体育中心各个场馆的热闹场景开始“降温”,而该中心的产业规模却在不断“升温”。据了解,该中心今年暑期培训青少年近六千人,来广场免费健身的人群则不计其数。

  游泳馆先进开路

  今年4月,温州体育中心游泳馆被评为“全国先进池馆”,这是该游泳馆首获此项殊荣,也是我市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游泳场所,标志着游泳馆已经成为我市体育产业的一个重要品牌。

  游泳馆于1999年正式投入使用,从2001年开始,每年暑期培训青少年均在4000人以上。游泳馆是我市规模最大、设施最全的“老大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该馆仍显得底气十足。游泳馆馆长王哲说,游泳馆通过几年的发展,已经培育了一批比较稳定的消费者,特别是游泳学习班的常年开设,使许多出师学员成了这里的常客,而且这里停车方便。游泳馆每年的维护和更新,已使这里既符合重大赛事要求,又能满足消费者需要。

  游泳馆同时注重“卫生处理”:在游泳馆四周增设20扇天窗,保持游泳池室内空气流通。该馆还一直坚持对更衣室和公共过道严格消毒。今年,参加暑期游泳培训的人很多,游泳馆提前10天名额报满。考虑到学员在数量上增长得很快,在教学品质方面不能打折扣,游泳馆还专门将教练集中学习研讨业务,落实责任制,确保“双包班”名副其实。

  俱乐部独立运作

  温州体育中心雏鹰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今年开始独立运作,暑期招生近千人,规模为历年之最。

  据介绍,雏鹰俱乐部是一种以健身为目的的新型的社会化青少年体育组织。从今年4月份起,就开始举办青少年篮球技术培训,受到在校中学生欢迎。由于俱乐部属于公益性质,吸引了近千人前来报名。这些少年朋友通过体育培训,增强了体质,推广了全民健身的理念。

  体育中心广场内的篮球主题公园经修整重新免费向篮球爱好者开放,篮球主题公园是篮球爱好者提供运动和交流的平台,丰富了青少年课余生活。

  由于体育中心系教育局指定的中考体育考场,所开设的中考体育测试实验班,吸收了数百名学员,大部分学员的成绩由原来的六七十分提高到九十多分甚至满分。

  社会效益亦重要

  温州体育中心自建成后为我市大型体育赛事、文艺演出、集会提供场地,成为推广全民健身计划的基地,有效地引导了全民健身与市民体育消费。

  据体育中心负责人汪丽珍介绍,该中心是全方位对外开放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没有国家拨款,而我国其他同类城市的场馆一般都是差额补助或全额拔款单位,相比之下负担较重。随着场馆使用时间的增长,每年的管理和维护费用也逐步增长。今年开始,新落成的温州射击中心并入体育中心管理,在射击中心未向社会开放的情况下,费用负担又将增加。尽管如此,体育中心仍然不忘抓社会效益。

  中心广场、健身苑无偿向社会开放,体育场向晨练的老人、残疾人、青少年俱乐部会员免费开放,成为周围群众锻炼的理想场所,每天均有2000余名群众参加晨练。体育场、羽毛球馆、游泳馆常年开放,为晨练群众提供有偿服务,满足了不同群体的消费需求。中心体育场还为60岁以上的离退休干部职工办领体育场免费入场证,目前享受此待遇的已达600余人。叶海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