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癌症妻子“逼”丈夫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37 乌鲁木齐晚报

  身患宫颈癌的艾嘉因不愿意拖累丈夫,竟逼着丈夫和自己离婚了。

  2005年9月20日,阿克苏市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独特的离婚官司。

  37岁的艾嘉和张海于2003年10月登记结婚。婚后,两人互相关心体贴,感情极为融洽。

  2005年6月初,艾嘉突然出现消瘦、贫血、发热及下肢肿痛等不良症状,她很害怕,连续到几家医院复查出一个令她不敢相信的事实——她患了宫颈癌,而且是晚期。

  艾嘉当时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回到家里开始无端地发脾气。经过两天的思想斗争,艾嘉将自己患癌证的事情告诉了张海。张海含着泪对艾嘉说了一句话:“你放心,哪怕砸锅卖铁我也要治好你的病。”但艾嘉却拿出一份早已写好的离婚协议书让张海签字。

  张海始终不愿意在

离婚协议书上签字。见协议离婚不成功,艾嘉开始用绝食的方法逼张海跟她离婚,但张海每天总能或多或少地骗她吃点东西,时间一晃半个月过去了,张海依旧不同意和艾嘉离婚。

  7月11日,艾嘉一纸诉状将张海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决他们离婚。9月20日,阿克苏市人民法院进行庭审时,艾嘉以服安眠药自杀威胁张海,“逼”着他办理了离婚手续。(责任编辑:高毅写信)作者:华容 苏兰 通讯员葛瑞勤

  (来源:新疆经济报 特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