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猖狂歹徒尾随事主进厂抢劫 神勇民警追踪擒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3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昨天上午,市民吴女士夫妇经历了一幕悲喜剧:他们刚到银行提取数万元现金返厂,想不到被两名歹徒飞车抢走,更想不到的是被抢后不到1个小时,民警即逮住两歹徒并通知他们前往认领巨款。

  歹徒尾随事主抢得巨款

  昨天上午9时许,市民吴女士夫妇驾驶轿车到珠池路某银行提取数万元现金,随后吴女士将现金放进黑色薄膜袋内。

  当吴女士夫妇返回离银行仅仅300余米的工厂时,早已在银行门口盯上了吴女士的两名男青年驾驶着一辆白色女式摩托车尾随进入厂区,在吴女士打开车门走出车外时,两男子驾车快速从吴女士身旁经过,坐在摩托车后座的男子伸手从吴女士手中一把抢过内装巨款的薄膜袋。吴女士猝不及防,袋子被抢走。“抓贼,抢钱!”反应过来后吴女士大声叫喊,此时在厂区内装钉木箱的十多名工人和厂区大门的数名保安闻声上前拦截追赶,但歹徒的摩托车已冲出了大门。

  惊魂未定的吴女士夫妇随后向“110”报了警。“110”一方面指令珠池派出所接处警,一方面把相关警情通知路面各警种。

  形迹可疑被警方锁定

  上午9时20分左右,市公安局打击“两抢”专业队便衣民警在东厦路桃园附近路段巡逻时,看到对向车道一辆白色女庄摩托车上的后座男子正翻看手中的一个黑色薄膜背心袋,且不时向后方观望,颇为可疑。

  出于职业敏感,分乘两辆摩托车的4名便衣民警立即掉转车头追踪。这时歹徒发觉不对劲,马上加大油门飞窜。民警随即提速紧追不舍。

  两歹徒均被擒获

  当追到兴业路时,民警果断用车撞击可疑摩托车将它截停,2男子立即将手中薄膜袋丢在路旁弃车分头逃跑。民警兵分两路,两人控制住后座的乘坐者,另两人紧追驾车的男子。

  “我们是警察,快站住接受检查!”听见追赶者亮明身份,驾车的男子更加速逃跑。两便衣民警不顾刚才撞击可疑摩托车时摔倒地上擦伤手臂、膝盖等处的疼痛,发力猛追。在追赶了近200米后,民警终于在金砂乡将该男子擒获。

  经查,歹徒扔弃地上的黑色薄膜袋内装有6万元现金,用来作案的摩托车也属无牌无证。两歹徒吴某、江某都是福建人,其中吴某曾因抢夺罪被汕头警方抓获、判刑,今年8月刚刑满释放。

  当民警通知正在派出所办理报案手续的吴女士夫妇前往认领巨款时,吴女士夫妇十分惊喜,连声道谢。本报记者林子海林鹏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