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拧开水龙头流出发臭污水 自来水公司决定重新铺设水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3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袁笙摄影报道)拧开水龙头,流出来的竟是散发臭味的污水20日上午,市区韩堤小学片区的师生和居民们面对污浊的水流,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嗅觉和眼睛。市自来水公司维修人员在接报后赶赴现场,放水排污。由于一时难以查明原因,为保证师生用水安全,市自来水公司昨天决定为该片区重新铺设输水管道。

  水龙头里流出污水

  20日中午12时多,记者接报料后赶到位于中山一横的韩堤小学。住在宿舍楼一楼的一位居民向记者展示了一桶刚刚从家中盛的“自来水”,水质浑浊不堪,还散发出阵阵恶心的臭味。看到记者有些疑惑,一位女孩自告奋勇地带着记者到她家中,当场拧开水龙头,记者看到,从水龙头里流出来的“自来水”很是污浊,而且散发出阵阵恶臭。

  学生把脸都洗“黑”了

  宿舍楼的居民们告诉记者,最先发现自来水有异样的是韩堤小学的一位学生。20日上午9时左右,该学生上体育课时跑到洗手间冲头,没想到自来水竟变成了浑浊的臭水,该学生被淋了一头污水,惊恐万分地跑出了洗手间。据介绍,随后不少上洗手间的学生都发现了此事,一些学生在洗脸时甚至都把脸都给“洗黑”了。

  韩堤小学的一位郑老师告诉记者,当天上午9时多,学校里食堂的工作人员在准备做午饭的时候,也发现了自来水变成了污水。

  维修人员放水排污

  当天上午10时左右,韩堤小学宿舍楼的不少居民也陆续发现家中的自来水“变了样”、“变了味”。居民们于是纷纷打电话向自来水公司反映情况。维修工作人员接报后赶到现场进行检查。但工作人员对水龙头流出污水的现象一时也难以“诊断”,只好采用拧开供水总阀放水的办法进行排污。

  记者21日下午与市自来水公司联系,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20日上午到21日中午,维修人员连续进行放水排污。至21日上午,从水龙头里流出的水已明显变清了。但对于水龙头里为何流出污水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一时难以查明。

  标本兼治重铺水管

  采访中记者发现,事发的地点———韩堤小学及宿舍楼附近是一片凌乱的工地。在韩堤小学任教了10多年的郑老师告诉记者,由于附近工地不断施工,停水事件在该片区经常发生,然而,谁也想不到清澈的自来水竟然会变得如此浑浊。昨天下午,记者在韩堤小学看到,不少施工人员在该校前方开沟挖渠准备铺设水管。现场一位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该公司的领导高度重视,为保证师生们的用水安全,公司领导昨天中午决定为该片区重新铺设水管。据介绍,新水管铺设长度约100多米,铺设完工后,将大大改善该片区的供水质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